消费者旅游支出下降 威胁旅游企业生存能力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支出的下降威胁到旅游企业的生存能力

(TTG China/ 编译)据GlobalData称,冠状病毒的流行加剧了全球经济困境,阻碍了旅游业的发展,严重影响了2020年的消费者支出,并给旅行社带来了重大风险,因为经济表现与消费者的直接支出息息相关。

据GlobalData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球出境游支出1.9万亿美元,其中旅游中介支出1660亿美元,相当于全球支出的8.7%。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支出的下降威胁旅游企业的生存能力

更多的支出用于交通(4720亿美元)、零售(4610亿美元)和住宿(3250亿美元),但这些部门的支出不足将对旅行中介机构产生负面影响。

GlobalData旅行和观光业分析师Johanna Bonhill-Smith表示:“财务业绩稳定、通过多品牌战略运作、且现金储备较高的公司,更有可能在这段战争般的时期生存下来。但归根结底,消费支出不足是所有旅游中介机构和旅游部门面临的最大威胁。

“旅游中介机构是公司与消费者群体之间分销链的直接纽带,与航空公司、酒店业者、邮轮运营商和保险供应商密切合作。因此,任何一个旅游相关行业的财务表现和下滑都将对中介机构产生巨大影响。”

GlobalData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许多运营商现在寻求额外的信贷以维持生存,因此财务业绩稳定的公司更有可能获得信贷。

由于服务的市场基础更广,同样通过多品牌战略运营的旅游业者可能会有更快的财务复苏。此外,拥有较高营运现金储备的公司更能承受诸如Covid-19等外部事件的影响。

Bonhill-Smith总结道:“儘管在需求不足的情况下股价大幅下跌,但Expedia,Booking Holdings和Lastminute.com等OTA可能处于更好的位置(以度过Covid-19危机)。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通过在线预订平台进行面对面的互动,TUI和Hays Travel等传统的店内旅行社将在Covid-19后世界中面临更大的挑战。

“由于旅行限制继续对行动自由施加压力,消费者支出的下滑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解除。不过,很明显,随着所有公司都在挣扎,旅游市场将变得不那么拥挤,许多公司或将濒临倒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