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RA:看到中国飞行需求反弹的良好迹象

(张广文/ 编译)根据旅行者情报提供商Adara在上周六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中国旅行相关数据出现新上升趋势。中国是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首个市场,往返中国的旅行活动从1月中旬开始下降。分析2020年迄今旅客在航空和酒店预订中的匿名行为,Adara发现,根据疫情的轨迹,来往中国的航班有反弹的迹象。

今年二月第三周时,搜寻航班到访中国的全球旅行者数量,相比1月初,已经下降至三分之一。在过去的两周中,Adara看到,搜索人数有所增加。 3月8日当周,全球搜索者的数量,比3月1日当周,增长了29%。

而总搜索次数遵循类似的模式。目前,飞往中国的航班总搜索量为1月5日当周搜索量的55%,高于2月中旬的34%。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每个搜索者的平均搜索量有所增加,每个搜索者的平均搜索量为五到六个。

预订到中国目的地的全球航班也在回弹,但速度较慢。目前,这些航班的数量约为一月初预订到中国航班数量的30%。根据2020年2月的数据,从最初的航班搜索到预定,时间平均为13天,Adara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上升。

那些在过去几周内预订飞往中国航班的人正在购买带有较短预订窗口的机票。购买的航班中,有58%的航班有0-15天的提前预订窗口,而在一月​​初,这个数字仅38%。此外,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相比,商务旅行预订的航班百分比几乎翻了一番(38%相比1月初的20%)。

随着中国政府加大促进经济增长的力度,预计这些较短的预订窗口和增加的商务旅行航班会有所增加。中国旅行者的机票预订量尚未反弹,但Adard已经看到中国旅行者的搜索航班数量有些微增长。

Adara首席营销官Carolyn Corda表示,现在可以看到,中国旅行方面,有出现航班预订和搜索上的细微但有意义的变化。尽管现在预测任何长期模式还为时过早,但这些见解可帮助旅行品牌更好地了解市场随着新冠疫情发展而出现的变化。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