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高集团已完成向AccorInvest出售Orbis股份的交易

雅高集团宣布,已于3月11日以10.6亿欧元的价格将Orbis 85.8%的股份出售给AccorInvest。就在同一周,雅高集团还完成了瑞享酒店租赁业务的出售,帮助集团减少了4.3亿欧元的净债务。在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的背景下,这两笔交易与2019年12月宣布的几笔交易一起,在相同的时间内和条件下成功完成。这些交易将进一步改善雅高集团的业务灵活性和财务状况。

自2020年2月20日雅高集团公布2019年业绩以来,旅游休闲市场出现显著衰退,原因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扩散至更多地区,进而导致各地采取非常措施,对旅行以及各类公共和私人活动加以限制。

截至2月底,雅高集团的每间客房营收(RevPAR)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5%,仅2月一个月的下降幅度就高达10.2%。在今年前两个月,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经营活动的净下降致使EBITDA减少了2000万欧元。自2月最后一周以来,整个欧洲,尤其是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的经营活动均大幅加速下滑。

迅速变化的环境使我们无法充分评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营活动造成的财务影响。尽管如此,雅高集团仍然做到:

  • 实施物料节约措施以缓解经济活动的低迷;
  • 保持较为稳健的财务状况并从中获益。

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从容应对当前状况,加快股份回购计划,同时坚守我们在投资方面的承诺。

雅高集团正继续密切关注全球形势和市场状况,并将相应调整行动计划。

雅高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巴赞(Sébastien Bazin)表示:“我坚信,凭借我们优秀出色、经验丰富的团队成员,以及我们强大的品牌力量和全球市场前沿地位,我们能够经受住这次也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猛烈的风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