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自2017年以来核心业绩累计增长55%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宣布其2019年核心业务业绩大幅增长32%,总收入为56亿美元(2018年:59亿美元),亏损大幅减少至8.7亿美元(2018年:12.8亿美元)。这一成绩超出了阿提哈德2019年内部计划的预期。阿提哈德航空自2017年启动转型计划以来,核心经营业绩累计增长了55%。

2019年公司业绩

阿提哈德航空在2018年年底对客运路线进行了合理化调整,以优化网络并提高收入质量。尽管现今取消了来自捷特航空的运力和支线服务,但阿提哈德来往于印度十个门户的客运需求仍然强劲,由此阿提哈德航空在2019年年初增加了这些市场的航班运力。

2019年阿提哈德航空运输旅客1,750万人次(2018年:1,780万人次),上座率为78.7%(2018年:76.4%),客运能力(可用座公里,ASK)减少了6%(从1,103亿公里下滑至1,040亿公里)。在运力调整、网络和机队优化以及高端和点对点市场份额日益增长等因素的拉动下,阿提哈德收益增长1%。由于运力下降,客运收入略有下滑,降至48亿美元(2018年:50亿美元),但航线盈利能力有所提高。

尽管2019年面临严峻的市场挑战,但阿提哈德货运部仍然坚持践行转型战略。总货运量维持在635,000吨(2018年: 682,100吨),总收入为7.0亿美元(2018年:8.3亿美元)。货运业绩下滑主要归因于2018年第四季度客机腹舱和货机运力调整计划带来的全年影响,以及不利市场条件导致的7.8%的收益率下滑。尽管成本控制十分严格,但货运利润贡献却同比下降。转型计划在第四季度初见成效,货物周转总量(FTK)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5.6%,装载率提高1.7个百分点。

在持续的成本控制和有利燃油价格趋势的推动下,阿提哈德航空总经营成本显著降低。尽管引进了新飞机,但融资成本仍然持平。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Tony Douglas表示:“去年,我们的经营成本已大幅降低,虽然客运收入因网络优化而下滑,但利润和上座率均有所提高。基础开支的改善极大地抵消了企业面临的成本压力,让我们有足够的空间投资客户体验、技术和创新以及重大可持续发展计划。 ”

他继续说道:“虽然未来仍任重而道远,但自2017年以来累计至今,尤其是2019年取得的成就为我们注入了新的活力,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继续推进转型的斗志和保持良好势头的决心。”

2019年阿提哈德航空的航班起降准点率分别为82%和85%,全网络准点率高达99.6%,成功跻身区域最准点航空公司之列。

业绩亮点

2019年阿提哈德航空继续实施机队升级计划,引进了更多高科技节能飞机,包括8架波音787-9和3架波音787-10,同时将空客A330从主线机队中退役。截至2019年年底,阿提哈德航空的飞机总数量为101架(95架客机和6架货机),平均机龄仅为5.3年。

去年12月,阿提哈德与总部位于西雅图的航空金融公司Altavair和投资公司KKR签署了一项协议,出售已退役的空客A330机队,并出售和回租在役的波音777-300ER飞机。

到2019年年底,阿提哈德航空的全球航线网络已覆盖76个目的地。阿提哈德还加密了伦敦希思罗、利雅得、德里、孟买和莫斯科多莫杰多沃等主要航线的班次。首尔航线引进空客A380,波音787梦幻客机则开始执飞中国香港、都柏林、拉各斯、成都、法兰克福、约翰内斯堡、米兰、罗马、利雅得、曼彻斯特、上海、北京和名古屋航线。

以合作谋增长

2019年10月,阿提哈德航空与阿拉伯航空宣布成立一家新合资企业——阿布扎比阿拉伯航空公司(Air Arabia Abu Dhabi),以满足该地区低成本出行快速增长的需求。阿布扎比阿拉伯航空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独立运营,以完善阿提哈德以阿布扎比为枢纽的航线网络。

阿提哈德致力于通过56个代码共享合作伙伴持续扩大其全球业务范围,通过飞往全球近400个目的地的约17,700个代码共享航班网络,为航空旅客创造了更多选择。2019年,阿提哈德与沙特阿拉伯航空、海湾航空、约旦皇家航空、瑞士航空、科威特航空以及巴基斯坦国际航空签署了扩大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协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