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MICE产业预计下半年复苏 更多支持性举措将出台

(张广文/ 编译)今年新加坡的MICE业务下滑,不过,新加坡业者预计当地MICE产业会在2020年下半年反弹,一旦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传播被控制住,国际会议和活动将恢复常规计划,新加坡政府也保证将致力于维持市场信心,更多的支持性举措将在2月18日发表的预算案中公布。

新加坡会展组织者和供应商协会(SACEOS)主席Aloysius Arlando表示,2019年,新加坡是个活动充沛的一年,而且原本计划在未来两年中,有众多活动陆续举行。然而,过去几周爆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疫情,使得新加坡的MICE业务,尤其是中小型企业,今年一开始就处于非常艰难的状态。

众多全球和区域性活动,包括瑞典—东南亚商业峰会、报纸和新闻出版商世界协会主办的首届亚洲媒体领袖峰会、亚洲航空节、第二届新加坡旅游领袖参与系列2020等,已经将其原本的预订暂停或推迟。

日前,新加坡旅游局局长陈建隆(Keith Tan)指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预计今年到访新加坡的旅客人次将锐减25%至30%。新冠病毒疫情已严重影响到访新加坡的旅客人次,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游客。中国旅客在到访新加坡的国际旅客中占比约20%。目前预计每天新加坡都流失18000-20000名国际旅客到访,且大多来自中国,因为新加坡目前禁止在过去14天内到过中国大陆的旅客入境,而且很多其他国家的休闲和商务旅客也在推迟或取消自己的亚洲旅行。

由于全球旅游信心下滑,来自其他主要客源地的旅客人次也将继续减少。新加坡旅游业面临自2003年SARS疫情以来最大的挑战,当时到访新加坡的国际旅客人次下滑了19%,但与那时的情形不同,新加坡现在准备得更充分,且更具韧性。现在新加坡旅游目的地深具吸引力,旅游产品丰富,并有多样化的客源地。新加坡政府除了将成立一个旅游业复苏行动小组,为旅游业恢复元气制定策略和计划,早些时候也推出一些举措,像是免除酒店、旅行社和导游执照费,并为有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入住的酒店支付清理服务费,更多的支持性举措将在2月18日发表的预算案中公布。

据了解,新加坡MICE产业正研议如何在最快时间迅速复苏。 Aloysius Arlando分享到,新加坡会展组织者和供应商协会的团队正在与组织者合作,以了解如何最好地管理取消和延期。但是,并非所有业者都对危机拥有相同的理解和准备。因此,现在要做的是提高基准,以确保预防措施被采取。 2020年下半年,预期将会有许多被推迟的活动挤在一起举行,因此,MICE企业也要思考,如何在业务集中时,找到最好的管理方式。

另外,新加坡酒店协会会长​​Kwee Wei-Lin认为,一些酒店业者已经推动升级策略,将注意力转移到长期需要的翻新工程上,以期市场恢复时能呈现最佳状态。陈建隆强调,协会也在和其他国际协会合作,例如在罗马举行的2020年UFI全球首席执行官峰会上,参与的领导人对新加坡的安全和成功恢复表示了“高度信任”。同时,其对新加坡政府非常有信心,目前也没有其他国家有任何理由建议旅客不要往返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更将与想要发出旅游建议的其他国家紧密合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