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wardKeys:3月和4月亚太出境预定量将大幅下降10.5%

(张广文/ 编译)根据旅游研究机构ForwardKeys研究,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爆发所引起的旅行骤减态势,已经从中国扩展至其他亚太地区。今年3月和4月,其他亚太地区的出境旅行预定量,预计将大幅下降10.5%,这不包括往返中国和香港的旅行。

截至2月9日,旅行骤降的情况,在东北亚最为明显,其3月和4月的出境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少17.1%。而南亚的出境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少11%。东南亚的出境预订量则比去年同期少8.1%。另外,大洋洲的出境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少3%。相比之下,最重要的中国出境市场受到的影响要大得多。目前,中国3月和4月的出境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少了55.9%。前往亚太地区的提前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减少58.3%。前往欧洲的预订量下滑了36.7%,到非洲和中东的预订量下降了56.1%,而到美洲的预订量下跌了63.2%。

光是回头看因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爆发政府实施旅行限制的三周,中国的出境旅行就下降了57.5%。前往世界各地的旅行已经严重下降,亚太地区受到的影响绝对最大,而美洲也相对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接收中国出境市场75%份额的亚太地区,旅行已经减少了58.3%。前往欧洲的旅行已经减少了41.7%;前往非洲和中东的旅行已经减少了51.6%,到美洲的旅行则已经减少了64.1%。

ForwardKeys洞察力副总裁Olivier Ponti表示,全球最大、支出最高的出境旅游市场—中国,面临严重困难。取消情况每天都在增加,而且这趋势正在蔓延到周边国家。但是,从好的方面来说,亚太地区以外地区的旅行,没有放缓;因此,现在是找寻其他客源市场的时候,应该通过研究替代原客源市场,并聚焦于在这些地方促销来填补空缺。旅游研究机构ForwardKeys将继续仔细监视局势,因为类似的疾病暴发时,旅行趋势可能迅速改变,而且不同的市场可能会有不同的反应。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