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博会三大主题:机遇、移动性、可持续性

(钟韵/ 迪拜采访报道・摄影)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于2020年10月20日开幕,展会为其173天,主题为「机遇、移动性、可持续性」。这将是世博会首次在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举行,预计吸引2,500万人参观,其中70%的游客预计来自阿联酋以外的国家,为世博会历史上,国际游客比例最大的一届。

2020年迪拜世博会战略与业务整合副总裁(规划)Shaun Vorster

2020年迪拜世博会战略与业务整合副总裁(规划)Shaun Vorster介绍道,此次世博会的三大主题「机遇、移动性、可持续性」将各占一区。机遇围绕「释放个人和社区的潜力,塑造未来」,展出主题将涵盖新产业、就业、教育、金融资本和理;移动性围绕「创造更智慧、更高效的商品、人和思想的移动」,展出主题将涵盖物流、运输、旅行与探索、个人移动性和数字连接;可持续性围绕「尊重并与我们居住的世界保持平衡」展出主题将涵盖资源、气候变化、绿色增长、自然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城市和栖息地建设。

面积4.38平方公里的世博会场地距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20分钟车程、迪拜国际机场45分钟车程、沙迦国际机场50分钟车程、阿布达比国际机场60分钟车程,并有每小时可运送36,000名乘客的专属地铁站,便于客人往返市中心。至2020年,当地预计将有140,000间酒店客房、9,000间餐厅和咖啡馆、96家购物中心(包含全世界最大的迪拜购物中心)和12座高尔夫球场(其中两座排名全球前100)。

从MICE的角度而言,世博会期间,MICE团可购票组团参加,2020世博会也提供文化、历史相关定制行程或者围绕2020年世博会现场定制主题/内容驱动的行程,以及引至旅游接待馆和商务休息室的商务礼宾。

世博会结束之后,座落于世博场地的全新迪拜展览中心将提供可灵活配置成各种多功能场地的45,000平方米空间,展览中心并拥有一流的视听设备、VIP会议室、厨房和餐饮设施,且无缝接入迪拜2020世博会现场的其他VIP会议室、招待空间及各种现场零售和餐饮设施。

迪拜新南城落实可持续发展

此次世博会将是迪拜向全世界展示新开发的迪拜新南城(Dubai South)之最佳机遇。据瞭解,早在2013年迪拜进行世博会竞标时,「遗产」便深植于整个计划之中;不同于过去其他大型盛会,迪拜2020世博会与迪拜新南城的建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係,迪拜新南城的建设也契合着2020年世博会的可持续发展主题。

为留下有意义和持久的遗产,在世博会结束之后,其80%以上的建成设施将转而成为充满活力的社区,实现2020年世博会的愿景,推动建筑、智慧技术和可持续发展,为迪拜提供生活、工作和修养的新场所。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