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一带一路”机遇 孟加拉拓展中国出境游市场

(张广文/ 采访报道)“一带一路”倡议成果已经惠及孟加拉国旅游业,近年来,孟加拉国旅游业得到了快速增长。为了更好地吸引游客赴孟旅游,孟加拉国推出免签等各项优惠措施。孟加拉国下一步旅游工作的重点,将聚焦在改善基础设施、加强游客人身安全和开通更多直航,以及加大力度改善孟加拉国旅游条件。

抓紧“一带一路”机遇,孟加拉积极邀请中国旅客和投资客前往当地旅游、考察,除了期待更多中国旅行社业者熟悉孟加拉国旅游资源,打造多元产品,也希望更多中国访问团赴孟加拉国考察,了解当地最新经贸发展,为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探路。

孟加拉国旅游局主任Bhubon Chandra Biswas博士

孟加拉国旅游局主任Bhubon Chandra Biswas博士介绍到,“一带一路”倡议使孟加拉国旅游业得到快速增长。近三四年,中国的游客数量增长迅速,2014年到访孟加拉国的中国游客数量为1万多人,该数量在2016年已增长至5万人次。预计未来旅游人数还将不断上升,孟加拉国旅游也将迎来蓬勃发展时期。他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孟加拉国将越来越吸引中国乃至世界游客。

为了更好地吸引游客赴孟旅游,发展孟加拉国旅游业,孟加拉国推出免签等各项优惠措施。另一方面,“一带一路”倡议带来了大量投资,Bhubon Chandra Biswas博士认为,中孟双方可以借此机会,加强双边旅游合作。孟加拉国下一步旅游工作的重点,将聚焦在改善基础设施、加强游客人身安全和开通更多直航,以及加大力度改善孟加拉国旅游条件,以便吸引更多的游客,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孟加拉国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游客人数最少的国家,人口约3亿,一年的游客数却只有大约10万左右。在过去,孟加拉国属于巴西斯坦的一部分,一直到40年前才独立,算是个非常年轻的国家,但因为人均所得低、大多数的交通与设备也不发达,旅游相对困难。虽然贫穷却安贫乐道,质朴而热情的人民把当地变成了人间天堂。凡是到访过的游客,都能感动于居民们天真无邪的笑容中所流露出的幸福感。很多游客为摄影师,并以背包客的形式到访。

孟加拉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境85%的地区为平原,东南部和东北部为丘陵地带。十大旅游胜地分别为:拉尔巴格堡、阿赫桑曼济勒粉红宫殿、孟加拉国家烈士纪念碑、科克斯巴扎尔海滩、孟加拉国家博物馆、巴伊特穆卡拉姆清真寺、拉姆纳公园、达卡大学、达卡恒河摆渡码头、孟加拉国议会大厦。而“河塘之国”大大小小的江河,还有孟加拉虎,是最能吸引中国游客眼球的亮点。

孟加拉国龙舟旅游公司的董事长拉比·可汗指出,虽然中国和孟加拉国离的很近,但是孟加拉国在中国的知名度还不高。中国游客知道印度尼西亚的巴里岛,却不知道孟加拉国拥有最长的天然海岸线—考克斯巴扎尔。中国游客知道马来西亚的热带雨林,却不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红树林—孟加拉国松达班森林。未来将努力向中国客人介绍孟加拉国,加强双边旅游往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