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 旧金山以新会展优势吸引中国团队

Golden Gate Bridge from Marin Headlands
Golden Gate Bridge from Marin Headlands

(张广文/ 采访报道)受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中国赴美游客人数下降,不过,作为美国西海岸热门的商务活动和会奖城市,旧金山受益于稳定的中美航班数量,预计今年接待中国游客数量仍能维持稳定,而旧金山也不断扩充会展设施并提升接待能力,期望能吸引更多中国会奖团队前往,特别是在感恩节前后、性价比最高的时节到访。

近日,旧金山旅游局在北京宣传会展优势,除了强调当地最大的会展中心接待大型团队能力进一步提升,也分享当地更多的全新住宿和场地选择。旧金山旅游局并推荐,由于旧金山全年活动只有在十一月感恩节前后喊停,当地酒店客房在那段期间达到整年中最高的性价比状态,中国会奖团可以把握时机,安排团队前往体验旧金山独特旅游魅力。

记者从旧金山旅游局了解到,受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2018年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下降了近6%,许多往来两国的航班也取消,不过,就加州港口城市—旧金山而言,今年预计中国游客仍可达约60万人次,呈现持平、甚至微幅增长的态势,这是因为当地航班数量没有下降,旅游局分析,虽然香港航空取消了航班,但是香港美联航加了频次,华南地区航班则没有变化。而北京市场,国航自2019年增加了三班,形成每周十班直飞服务,因此,中国赴旧金山航班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2018年,到访旧金山人次再破纪录,超过2,580万人次,游客消费超过100亿美元,并创造超过8.25万个就业岗位。身为口岸城市,旧金山除了锁定中国团队和自由行游客,也将目光投向中转旅客。旧金山旅游资源丰富,例如金门大桥、恶魔岛监狱、九曲花街等都是中国游客的热门打卡地,旧金山旅游局未来将继续挖掘更多小众目的地,以进一步延长中国游客的停留时间,以及加大城市被探索的范围。

除了挖掘更多城市探索线路,旧金山也扩建会奖基础设施,并提升接待能力。据介绍,旧金山国际机场第一期工程预计2022年全面完工,推出Harvey Milk一号航站楼。目前旧金山机场已经推出The Manufactory美食广场,同时于2019年夏天推出了全新350间客房的凯悦酒店,游客到了机场可以搭乘内部小火车直达。此外,2019年2月,192间客房的Virgin酒店开幕。而拥有203间舱房的Yotel酒店也开业。 2020年9月万豪品牌将推出250间全新客房。2021年朗豪酒店也将以200多间客房加入市场。

另一方面,旧金山最大的会展中心—莫斯康展览中心于2019年1月正式全面完成扩建工程,其接待大型团队的能力进一步提升。2019年秋天,NBA球队金州勇士队的新主场场馆CHASE中心正式启用,其是一个全高科技打造、占地12英亩的体育和娱乐综合设施,包括商场、餐馆和公园空间等,不仅供勇士队在这里进行主场比赛,还会不定期举行音乐会和其他活动。另外,旧金山还新添了多个私人独特博物馆,Salesforce交通中心也在2019年开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