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首次开放旅游签证 埃尔奥拉深厚文化明年十月对游客开放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沙特阿拉伯王国今年9月底首次开放旅游签证,同时首次参加海外旅展,向旅游业界介绍神秘旅游国度。而作为沙特西北部地区最重要的绿洲之一,拥有超过8000年历史、自古以来就是商贸重镇的埃尔奥拉(AlUla),将于2020年10月正式对游客开放,成为沙特对外推广重点。

沙特阿拉伯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商务活动总监Ludek Cipov先生(左)

沙特阿拉伯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商务活动总监Ludek Cipov先生表示,在历史上,沙特和中国都曾是丝绸之路和香料贸易路线上的重要国家,悠久的历史渊源创造了两个国家之间深厚的文化理解,这种理解已然超越了传统的旅游观光范畴,两地沿途城市的知识和文化也深深吸引造访丝绸之路沿线的旅游者,鉴于此,埃尔奥拉希望通过为中国市场打造独特且富有创意的旅游体验,向中国游客分享沙特及埃尔奥拉独特的民族文化和历史。

今年9月27日起,沙特阿拉伯王国正式对外包括中国在内的欧洲、美洲、亚洲以及大洋洲的49个国家开放旅游签证,签证有效期为一年,最多可以停留90天。

Ludek Cipov先生进一步表示,开放海外游客旅游签证后,是沙特阿拉伯首次参加展会性质的活动,鉴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中国旅行者热衷于抢先体验某个目的地,在签证开放的第一周内就收到超过7000个中国居民的电子签申请,目前收到的签证申请中来自中国的申请也最多,而埃尔奥拉(AlUla)将在2020年10月正式对游客开放,但从今年12月19日起游客就可以参加当地的坦托拉冬日节(Tantora Festival),节庆期间每周四到周六都将有不同主题的节日庆典活动。事实上,在去年第一届坦托拉冬日节,埃尔奥拉就迎来了来自全球72个国家的37,000名游客,可见海外游客对埃尔奥拉的喜爱。”

据其介绍,坦托拉冬日节依托黑格拉独特的文化艺术氛围与历史渊源,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音乐、文化历史与探险运动爱好者提供高端定制的体验活动。游客还可以深入探索阿拉伯文化风情的传统露天市场、老式复古飞机飞行体验、米其林星级美食体验、吸引全球顶级赛马骑师的世界第二大耐力赛马大赛、埃尔奥拉热气球节以及奢侈品限时快闪店等都将在节日期间对公众开放,为游客提供独特体验。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埃尔奥拉还将首次通过AR技术重现其往日辉煌,与游客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历史对话。

拥有超过8000年历史的埃尔奥拉(AlUla),还拥有沙特首个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古迹黑格拉(Hegra),非凡的文化和遗产让埃尔奥拉成为了世界上最为独特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造访沙特阿拉伯,游客除了到埃尔奥拉感受古文明历史风貌外,首都利雅得是门户城市,也是王宫所在地,城中心8平方公里为“纳绥里耶区”,是国王与王室居住的特区,由数十幢宫殿、数百所别墅和花园组成。利雅得发展很快,已建成为阿拉伯世界最著名的花园城市之市内有宏大的政府大楼、高层公寓、豪华的宫殿、巨型商场、宽阔的街道、多层立交桥、漂亮的公园等。

另外,沙特红海项目(Red Sea Project)世界上最具雄心的豪华旅游开发项目,为有眼光的全球游客提供无与伦比的多元化体验,项目覆盖的目的地包括50多个岛屿的豪华度假村、超过150公里的海岸线、丰富的历史遗迹、壮美的自然保护区、令人震撼的休眠火山。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于2022年完成,将包括一个机场、数个码头、住宅楼、休闲设施以及多达3,000间酒店客房。

目前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是中国独家拥有直飞沙特航权的航司。从中国直飞沙特现只有广州一个航点,每周7个航班从广州前往沙特首都利雅得与吉达。每天一个航班从广州出发,每周一,三 ,四,六前往首都利雅得,每周二,五,日前往吉达 。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