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会议和协会行业市场扩大 ICCA将加强区域内共享合作

(刘霈芯/ 马来西亚采访报道・摄影)亚太地区会议和协会行业正加快脚步发展,十年来,ICCA亚太地区会员数量大幅增长三成,同时,亚太地区会议数量也大幅攀升,成为继欧洲市场之后,占比最大的地区。随着亚太会议和协会行业市场扩大,ICCA将持续加强区域内共享合作。

国际大会和会议协会(ICCA)主席James Rees先生

国际大会和会议协会(ICCA)主席James Rees先生在首届ICCA亚太峰会协和槟城商务活动双年会(ICCA Asia Pacific Summit 2019 and BE @ Penang)主题演讲中表示,“ICCA每年追踪会议数据库,目前数据库中有12,000个会议。尽管欧洲仍然是该市场的主导者,但亚太地区正加速发展追上其他地区市场,目前符合ICCA标准的会议,10年来在亚太地区增长超过20%,占比也仅次于欧洲地区,对亚太地区的会展行业供应商来说,应该最大程度地利用这一绝佳机会。”

ICCA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在全球各地设有办事处,截至今年11月数据,目前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的1,219名成员,中国大陆会员有85家,是会员数量最多的国家。过去ICCA的会员以欧洲地区会员比例最高,超过50%,但从过去数个月的趋势来看,ICCA亚太地区会员逐步上升,目前欧洲地区会员占比49%、亚太地区会员占了25%、北美洲会员占了9%、拉丁美洲会员占了8%、中东会员占了5%、非洲会员占了4%。ICCA亚太地区的会员人数增长非常快,从1995年的97个成员增加到今年的291个,预计明年将突破300个成员。

ICCA会员数量和结构的变化来看,仅10年左右时间,ICCA会员数量增加了30%,中国增长最多,从2009年7月的904名增加到2019年11月中旬的1208名(数量每个月都在变)。其中,中国大陆会员从2009年的23名,增加到2019年的85名,是会员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也是会员增长贡献率最高的国家。

此外,会员分类的包容性有所增强。2009年,会员类别之中的细分领域不如现在广泛。比如第一类DMO,以前主要是会议旅游局、会议观光局等目的地促进机构,如今包括了目的地营销咨询机构、政府机构及其他NGO机构。其中又以场馆和目的地会员增长迅猛,以目前亚太地区的会员组成为例,主要以会场(35%)、目的地市场营销公司和机构(28%)、会议管理(26%)、会议行业支持领域公司(%)、交通和荣誉会员为主。全球包括亚太地区的场馆数量大量增加,竞争激烈,需要多交流,因此会员数量大幅增长;而目的地城市政府和NGO促进机构的加入也是为了满足目的地国际化诉求。

他进一步表示,随着地区会员数量的增加,ICCA有更多的机会建立联系并共享教育和业务。目前,ICCA 已成为领先国际会议行业的协会品牌,塑造国际协会会议的未来和价值,同时成为国际会议共享知识的平台,并为会员创造竞争优势及商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