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航空明年开通爱尔兰及冰岛航线 欧洲航点将增至5个

(刘霈芯/ 采访报道)吉祥航空宣布进一步扩大在欧洲的航线网络布局,2020年3月夏秋航季起,再新增爱尔兰都柏林及冰岛雷克雅未克航线,为往返中欧两地的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加上此前已官宣将于明年开通的英国曼彻斯特和希腊雅典航线,连同现有的芬兰赫尔辛基航线,吉祥航空的欧洲航点将增至5个。

吉祥航空总裁赵宏亮先生表示,得益于中国出入境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中欧两地的商旅需求日益增加。新航线将有望为中欧两地带来更多的旅游与贸易资源,为两地企业赴欧或来华投资提供对接桥梁。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惠及中欧两地人民,各领域务实合作日益深化,中欧互惠战略伙伴关系及两地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他并指出,“吉祥航空今年发力拓展的五条欧洲新航线中,爱尔兰都柏林及冰岛雷克雅未克航线都是上海出发的新航点,吉祥航空亦是首家运营冰岛定期商业航班的中国航空公司。经过近半年的营运,吉祥航空今年开通的首条洲际航线”上海浦东-赫尔辛基”已经获得市场的初步认可,颇受中欧两地旅客的欢迎,同时也可见到欧洲航线的潜在市场,结合吉祥航空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吉祥航空致力于为旅客提供灵活、便利的出行选择,未来将开辟越来越多新航线服务,助力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设。”

吉祥航空总裁赵宏亮先生(左)、爱尔兰驻华大使H.E. Mr. Eoin O’Leary先生(右)

爱尔兰驻华大使:H.E. Mr. Eoin O’Leary先生表示,今年是中爱建交40周年,中爱两国之间经贸、旅游交往频密,爱尔兰的金融、科技产业发达,众多重要国际组织都在爱尔兰设立总部或分支机构,爱尔兰市场潜力比较大。另外,根据爱尔兰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共有约10万名中国旅客赴爱观光旅游,同比增加11%,预计至2025年中国赴爱旅客人数将达每年20万人次。除旅游以外,中国与爱尔兰也在经贸、人文等多角度开展深入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此外,自2016年12月起,经国务院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爱尔兰,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此举加强两国在金融领域的深化合作,为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提供便利。

在冰岛市场方面,根据中国驻冰岛大使馆提供的数据,2018年全年,中国赴冰岛旅客达9万人次,连续7年成为冰岛在亚洲的最大客源地;预计2019年全年可达10万人次。据冰岛旅游局近期发布的11月份外国旅客分析报表,显示中国旅客在过去一年内的入境人次即呈现14%的涨幅,总入境人数占排名第四,仅次于美、英、德三大传统客源地。除旅游业外,中国与冰岛间的经贸往来也日渐活跃。2018年中冰两国双边贸易额增至7.12亿美元,年均增长20.64%。

此前从国内飞往都柏林航线,包括国泰航空已停飞香港到都柏林航线,海航也已停飞北京、深圳到都柏林的航线,针对当前航线运力市场现况,赵宏亮有不同看法,他表示,吉祥航空开通航线的地域不同,上海位置具有一定优势,商务、旅游、探亲的客源比较多;另外,都柏林航线经停赫尔辛基,也提升787飞机使用效率同时缓解竞争压力,控制风险,加上此前做缜密市场调研,吉祥航空会力争经营好这条航线。

此次新增的上海浦东-都柏林航线将于明年3月29日首航,每周2班,逢周四、周日执行;上海浦东-雷克雅未克航线将于明年3月31日首航,每周2班,逢周二、周六执行。上述两条航线与上海浦东-曼彻斯特航线类似,亦将行使第五航权于途中经停赫尔辛基时间约1.5小时,旅客在经停期间无需再次办理登机牌或行李托运。此外,得益于第五航权,吉祥航空在都柏林/雷克雅未克-赫尔辛基之间的往返航班也可对外售票。

谈及欧洲市场,赵宏亮先生认为,欧洲市场竞争激烈,长期以来多家航空公司都在经营欧洲航线,旅客选择非常多,而随着中欧关系越来越密切,经贸和政治交流以及大量的海外华人往返,2018年中国接待了3,054万外国旅客,其中12.5%来自欧洲,是中国第二大入境游客源地。此外,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以及上海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推出,越来越多的欧洲旅客前往中国或经上海中转至世界各地。“吉祥航空开通的航线相对来说都是盲点,都是没有其他公司开通的航线,具有一些独特性,“欧洲的布局,相对来说避开了和其他航空公司的直接竞争”他表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