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造成的心理健康问题正在商旅界漫延

(钟韵/ 编译)「旅游风险」几个字通常会让人联想到肢体伤害、疾病爆发等情况,但对商务旅客来说,现实往往全然不同。研究显示,压力造成的心理健康问题正在商旅界漫延。

在风险管理公司所处理的案件当中,心理健康成了近期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而这些问题又以压力所诱发的焦虑、抑郁等症状为主。国际SOS救援中心(International SOS)作为全球最大医疗援助和安全公司之一,每年所接到的450万通电话当中,约40%涉及到心里健康问题。随着相关求救电话越来越多,企业机构也意识到了改变现有企业支持体系之必要。

多数求救电话都与商务旅客普遍需面对的压力有关。有研究表明,旅行时间长短与精神和行为健康状态的恶化,有直接的关系:一项2018年于《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每月旅行14天以上的员工,患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可能性较他人高出60%。此压力水平可以视为一种基线,且其还会因睡眠断续、酗酒和饮食不正常等商务旅行过程常无可避免的行为而升高,从而导致健康更为恶化。

员工的疲惫对企业也会带来负面影响。航空报告公司(Airline Reporting Corporation)近期一份报告指出,「过去12个月在外35晚以上、飞机出行4次以上的商务旅客,未来两年内自愿离职的几率为24%。」

心理健康问题的增长,使得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正视其就此领域的员工关护责任。近一半人口一生预计会面对心里问题至少一次。这显然是一种普遍且可预见的风险;企业若选择视而不见,便应承担相应责任。在此之上,员工生产力下降的可能性,也使得企业对此更为重视。

不过,国际SOS高级副总裁兼区域医疗总监罗伯特·奎格利博士(Dr. Robert Quigley)认为,企业文化的转变才是增进员工心理健康的关键,而这在商界远未普及。他说道,「企业必须正视到,心理健康衰弱如同席卷全球的病疫。不管你是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还是一线员工,谁都逃不了。所以,首要任务是把这个话题挑开来谈、开诚布公地谈。企业须为人力资源部门提供相关资源、为员工提供相关福利、打造员工援助和医疗援助项目,并且须让所有人都了解到商务旅行与心理健康的关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