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中华区旅业洽谈会收官 培训小程序同步首发

2019-2020年度获奖旅业合作伙伴合照(部分)

日前,由新西兰旅游局主办的第六届“新西兰大中华区旅业洽谈会”(Kiwi Link Greater China,以下简称洽谈会)在成都圆满落幕。会上, “新西兰旅游专家培训小程序1.0版”正式发布,成为首个由海外旅游局自主开发的培训类小程序。随着洽谈会完美收官,“2019中新旅游年”也即将接近尾声。

为期3天的洽谈会吸引了121家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地区的旅行社,以及57家新西兰地区旅游局、旅游产品供应商和航空公司参会。洽谈会上,新西兰旅游局颁布了2019-2020年度当选的27家新西兰“首选合作伙伴”(Premium Kiwi Partnership,以下简称PKP),“线上合作伙伴”(Online Travel Partnership,以下简称OTP)及“定制合作伙伴”(Customized Travel Partnership,以下简称CTP)名单,感谢过去一年中业界对新西兰高品质游推广作出的贡献。

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华夫先生(Gregg Wafelbakker)

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华夫先生(Gregg Wafelbakker)表示:“两年一度的洽谈会将新西兰和中国的旅游业者聚集到一起,在深入交流新西兰旅游资源和最新产品动态的同时,全面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以推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此外,我们通过‘PKP+OTP+CTP’的模式,在团队游、自由行及定制游三大渠道与中国旅游业者密切合作,不断升级中国游客赴新西兰的旅行体验,让他们每一天都能有新的旅程。”

会上, “新西兰旅游专家培训小程序1.0版”正式发布,新西兰旅游局成为首个自主开发网上培训类小程序的海外旅游局。同时,这也是新西兰旅游局目的地推广线上化、社交化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向更多旅业合作伙伴推广新西兰相关的旅游信息。

从业内推广渠道来看,该小程序针对旅游从业人员年轻化的趋势和喜爱社交的特点,帮助他们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学习与目的地相关的知识,并分享给更多的人。用户只要通过小程序完成11个模块的学习并通过线上答题考试,即可获得“新西兰旅游专家铜

牌证书”。此外,还有进阶课程可供选择。该小程序具有易操作、易分享和易互动的特点,之后的2.0版将会有更多的功能上线。

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旅游局还进一步明晰了新市场策略,致力于深耕中国市场。除了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一线成熟市场外,将会拓展八个新市场——四川、浙江、江苏和福州为增长市场,重庆、湖北、辽宁和山东为新兴市场。而此次洽谈会在四川成都的举办,也是该策略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华西市场已成为新西兰旅游局在中国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随着中国四川航空公司开通往返于成都与奥克兰的直航航线,四川成为八大新市场中唯一一个拥有直航航线的市场,大大增加了华西市场的运力。目前,华西市场也是中国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之一。

此次洽谈会上,新西兰旅游局还和携程旅游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旅游人才目的地培训展开深度合作。

“Tiaki”也是此次洽谈会的主题之一。由新西兰旅游行业联合发布的“Tiaki宣言”,秉承“Tiaki—关爱新西兰”(Tiaki – Care for New Zealand)的精神,呼吁所有前往新西兰的游客与新西兰人携手并肩,共同守护新西兰这片拥有独特地貌和环境的土地。新西兰旅游局将携手中国各大旅业合作伙伴,邀请中国游客参与进来,一起成为负责任的旅行者,为新西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出一份力。

2019-2020年度获奖旅业合作伙伴合照(部分)

以下为2019-2020年度获奖旅业合作伙伴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7家年度新西兰首选合作伙伴(Premium Kiwi Partnership,简称PKP)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上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

上海薄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胜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旅行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南湖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招商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四川东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6家年度新西兰线上合作伙伴(Online Travel Partnership,简称OTP)

携程旅行网

同程旅游网

途牛旅游网

去哪儿旅行网

穷游网

租租车

6家年度新西兰定制合作伙伴 (Customized Travel Partnership,简称CTP)

鸿鹄逸游 (高端)

中青旅耀悦(北京)旅游有限公司 (高端)

携程旅行网

北京六人游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无二之旅

路书(北京) 科技有限公司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