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客运需求2037年翻番 航空业需合力应对挑战

(钟韵/ 编译)据新近发布的《ACI年度全球机场客流量预测报告(2019-2040年)》显示,在预计3.8%的年增长率之下,全球客运需求至2037年将翻一番。虽然需求动力存在,航空业也将面临不少挑战,航空业需合力摸索出与总体趋势及乘客期望同步发展的新商业模式。

国际机场协会(ACI World)总干事安吉拉·吉滕斯(Angela Gittens)日前在仁川国际机场主办的第四届世界航空大会(World Aviation Conference)上,与航空业界领袖谈到了航空业在发展的同时,保持安全、可靠、具永续性及以客户为核心的挑战。

她说道,需求的驱动力是存在的。问题在于我们是否能够满足需求,以实现增长的社会经济效益。

谈到航空业所面对的具体压力,安吉拉·吉滕斯强调,应保护非航空(商业)收益来源、为基础设施融资、通过科技创新提高效率,并通过环境管理来应对气候变迁。她说道,「航空收入并不能完全平衡资本和运营成本,且机场靠着非航收入来维持财务的稳定。零售特许仍是全球机场非航收入的主要来源。短期来看,我们需要关注电子商务和共享经济等关键领域正兴起的创新模式,并合力摸索出与总体趋势及乘客期望同步发展的新商业模式。这直接关系到机场的损益,以及机场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需求而融资、扩容的能力。随着全球旅游越来越盛行,基础设施建立和升级的需求也将持续上升。在政府无法驱策资本不断投向机场业的情况下,私人投资对于航空业永续发展变得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协同寻找各种不同的融资解决方案。」

科技急迅推陈出新, 可助力机场以新的方式思索承载能力的问题。因此,ACI正在开发两项为全体未来铺平道路的新方案,即新体验旅行技术(NEXTT)和智能安保。

安吉拉·吉滕斯说道,「机场运营各领域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应对都须更积极,效率也须提升。NEXTT和Smart Security把科技创新注入了航空业的核心,力求利益相关者朝一致方向努力。」她并表示,「航空是一种生态系统;一种繁复的网络或者互联系统。但我们同时也处于我们所赖以生存的全球环境生态系统当中运行。我们全体都必须以永续发展的方式保持增长,并更努力地降低自身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产业各个环节都致力实现此目标。我们必须持续合力减少航空业对气候变迁的促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