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挪威升级品牌形象 扩大旅游推广面向

(刘霈芯/ 采访报道)在近日召开的斯堪的纳维亚年度旅游推广会上,丹麦、挪威两国全新升级旅游品牌形象,其中,丹麦一改过去亲子家庭游主题,面向更广的全旅游消费群体,挪威则主推冬季游主题产品。

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王宇先生表示,丹麦一直以来都是充满浪漫色彩的童话王国,其浪漫氛围和萦绕的生活哲学“HYGGE”小确幸理念,丹麦有最适合亲子的体验,无论是乐高的故乡比隆,还是童话作家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等,都有一系列适合家庭出行的度假线路。今年丹麦国家旅游局升级全新的品牌形象,通过童心童趣、城市与自然风光、设计美学、生活方式等内容多维度地向中国市场介绍在丹麦的奇遇体验。

为配合内容的多元及深度化,丹麦国家旅游局2019年重磅推出丹麦国国家旅游局微信小程序,丰富的旅行信息和自助语音导览等强大功能,希望全方位考量更多自由行游客的用户体验。小程序内含智能双模式服务,借助GPS定位系统技术,智能切换国内-国外双模式,强大的交互性功能帮助旅行者最便捷地获取信息,全面提供行前与行中的旅行解决方案。

他进一步介绍,首都哥本哈根的现代化建筑与旧时风情巧妙融合,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无论是引领世界的丹麦设计,还是极赋创意的新北欧料理,哥本哈根处处透露着北欧式的极简美学;欧登塞每年8月下旬都会举办为期一周的文化盛事——安徒生艺术节,吸引着大批旅行者的到访;菲英岛上城堡林立,伊埃斯科城堡尤为华丽,其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和花园古迹处处展示着丹麦的历史底蕴。丹麦的日德兰半岛拥有漫长而曲折的海岸线,里伯的瓦登海国家公园,是丹麦最大的海豹与候鸟栖息地,旅行者纷至沓来,走进自然的同时也可体验生蚝捕捞等活动。

此外,位于丹麦最北部的格雷嫩角拥有斯卡恩最壮观的地峡奇观,站在海岸尽头,清晰可见北海与波罗的海两洋交融的自然景象。旅游局将这些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元素的逐步完善在小程序上,可以让更多不同年龄层的游客安更多元的丹麦行。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北欧地区旅游已经逐渐从四国多国旅游行程发展为两国或者三国旅游,两国搭配的线路也成为主流。

而同为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挪威,则配合即将上映的迪士尼最新动画片冰雪奇缘,推出“冰雪寻缘”计划,挪威作为取景地将贯穿南北的秋冬季体验与静谧孤绝的自然奇观、传统维京文化及现代城市巡礼相结合,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旅行灵感及深度产品化的选择。

另据其介绍,由于中国游客热衷极光旅游,挪威也向中国市场推荐冬季北极光之旅,挪威拥有位于欧洲大陆的尽头北角,是观赏北极光的最佳之地,包括罗弗敦群岛、博德、阿尔塔、特罗姆瑟、希尔科内斯等地都备受全球游客欢迎,冬季可体验雪上运动,也可品尝美味的帝王蟹,大快朵颐。

此外,位于挪威中部的特伦德拉格大区,是挪威美食之都,无论是在首府特隆赫姆的米其林餐厅,还是冰雪奇缘取景地勒罗斯小镇的农夫集市,游客都可享受从农场到餐桌的有机食材和最In的北欧料理。由南到北,峡湾、森林、奇石、极光,美食和五光十色的城市等,挪威希望未来一年能为中国市场提供四季皆宜的自由定制路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