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旅游晴雨表:欧洲长线客源市场发展趋势向好

Paris, the beautiful view of the Eiffel Tower on a summer day

(钟韵/ 编译)贸易局势持续紧张、全球经济日趋疲软的背景下,巴西、中国、印度和俄罗斯游客对于今年底前到访欧洲仍兴趣满满。

欧洲旅游委员会(European Travel Commission)、欧洲旅游协会(ETOA)和欧洲铁路集团(Eurail B.V.)日前联手发布了2019年9至12月的长线旅游晴雨表(Long-Haul Travel Barometer, LHTB)。调查结果显示,欧洲至2019年底作为海外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会持续升温。报告数据并突显了巴西、中国、印度和俄罗斯游客对欧洲旅游目的地的持续青睐。美国的旅游信心指数虽低于先前水平(98),但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仍计划在报告所分析的时间段内到访欧洲。调查结果还显示,高昂的旅行费用和时间的缺乏,可能会拖累日本游客未来几个月的旅游计划。

巴西游客旅游意愿上升

由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加快、利率下降以及改革步伐快于预期,至2019年底,巴西游客的长线旅游意愿走强。计划9至12月间出境旅游的巴西游客当中,有五分之四打算前往欧洲,而众目的地当中,葡萄牙、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排名前列。受访者表示,欧洲的古老教堂、城堡及其他具文化意义的景点和美食体验为其未来数月意期到访欧洲的主要因素。多数受访者(57%)的秋、冬季假期约1至2周。

俄罗斯的国际旅游需求高涨

俄罗斯旅游信心指数上升到目前最高点115分,反映未来几个月俄罗斯游客的旅游需求将不断增长。若考虑到政治上的不利因素及预计即将提高的税收,俄罗斯旅游意愿上升至此水平,实为乐观趋势。在选择秋、冬季想到访的欧洲目的地时,性价比是俄罗斯游客的主要考量。截至目前,意大利、德国、土耳其和捷克共和国为其首选。俄罗斯人在围绕文化和历史主题规划目的地活动项目的同时,也会想参与能沉浸于当地生活、文化及与目的地居民接触的体验。

中国旅游需求前景看好

中国市场9至12月的欧洲旅游信心指数达到2015年以来最高值(102)。可支配收入上升、航空连通性改善及签证政策放宽配上中国黄金周等重大节日,促成了此乐观

成果。对中国游客最有吸引力的目的地依然是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不过奥地利、比利时、爱尔兰和匈牙利的受欢迎程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上升。

体验方面,品尝当地美食、烹饪之旅和葡萄酒之旅、上山徒步和户外活动,正成为许多中国人前往欧洲旅游的主要原因。中国游客到了目的地,另也会参与和创造性艺术相关的活动,如电影节、文学节、摄影工作坊等。

LHTB的调查范围现已扩及被视为新兴市场的印度

由于年轻人口增长、可支配收入上升及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航空连通性改善,前往国外度假的印度游客在过去几年不断增加。据第一波调查结果显示,70%的印度受访者有意愿在2019年9月至12月期间前往欧洲旅游。其中,35至49岁受访者的兴致最为高昂。自然景观、历史景点和文化活动为印度游客今年秋冬想到访欧洲的主要原因。西欧国家如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士和英国位列其旅游目的地名单榜首。

「安全」:长线游客心中重中之重

海外游客虽常将欧洲与深厚历史、多元文化、风俗传统和亮丽自然风光相联想,但欧洲国家的安全感却是游客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的最主要考量。调查结果显示,游客在选择度假目的地时,安全性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50%),其次是著名景点(35%)和目的地之内的交通网络便捷度(35%)。有意思的是,仅16%的受访者认为拥挤感是关键因素之一。

唯一显着重视此因素的市场是印度。此或可归因于印度游客未来几个月内到访欧洲的主要动机是享受自然风光,而非仅参观拥挤的景点并被人群打扰。名胜古迹、博物馆和文化活动是俄罗斯、巴西、中国、美国和日本受访者想要到访欧洲的主要因素,而这些游客对于过度拥挤都并非如此在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