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A联手合作伙伴推出Travel Lab Asia可持续企业创新计划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近日,亚太旅游协会(PATA)和ADB Ventures和Plug and Play合作,一起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推出了Travel Lab Asia,这是亚洲唯一聚焦于旅游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创新计划。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Mario Hardy博士表示,PATA的使命是促进亚太地区旅行和旅游行业的负责任发展。当前旅行和旅游行业发现,负责任的商业惯例必须采用创新措施,以抵消气候变化对整个星球造成潜在不可逆转的破坏,但技术的可用性限制其寻求超越快速解决方案的办法。 Travel Lab Asia则提供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找到满足需求的正确解决方案。

Plug and Play企业伙伴关系Patricia Nordstrom指出,作为协作者、私营和公共部门利益相关者以及企业家的全球生态系统,Plug and Play为合作伙伴提供与初创企业和技术提供商合作的最佳实践机会。针对Travel Lab Asia,Plug and Play将在亚太地区扩展本身旅行计划,与ADB Ventures和PATA一起,聚焦CleanTech科技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提高所有参与的公司合作伙伴之创新能力和技术能力。

CleanTech包括能源效率、减少废物、循环利用和循环经济、食品废物管理、减少用水和损失、废物和废水管理、水的收集和分配、自然资源管理,以及气候变化适应和缓解等技术。

据了解,Travel Lab Asia是亚洲旅游行业实现三重底线创新的平台。所谓「三重底线」,就是在扩展或获取资源和经济价值时兼顾环境和社会的和谐统一,即经济、社会、自然环境三方面的平衡统一。在成立的第一年,Travel Lab Asia将专注于帮助企业合作伙伴采购和整合CleanTech解决方案,以改善业务绩效和环境影响。参与的企业将获得无与伦比的访问权限,接触来自世界各地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技术解决方案。同时也将获得支持,使自己有机会阐明本身与可持续性相关的技术需求,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一起制定试点方案。此外,还将有机会获得ADB Ventures有关环境和社会影响衡量的研究和咨询,从而使自己能够以可持续发展的区域领导者身份讲述清晰、可信的品牌故事。

Travel Lab Asia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启动,最多还将有另外四个公司合作伙伴加入。特别的是,Travel Lab Asia具有ADB Ventures提供资金的潜力,从而可以降低风险并加快新兴市场中高潜力解决方案的试点测试。在成功进行试点之后,ADB Ventures还将动员对CleanTech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支持,以扩大其在亚太新兴市场的规模。

ADB Ventures冲击实验室经理Jason Lusk补充说到,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增长,引发整个亚太地区的酒店、场地和基础设施建设热潮。利用目前这难得机会引导旅游设施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通过帮助企业合作伙伴,使他们的根本利益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

目前PATA长期会员Minor Hotels和Jetwing Hotels已加入Travel Lab Asia的公司合作伙伴名单。 Jetwing Symphony PLC董事长Hiran Cooray强调,Jetwing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并追求突破本身所能实现的极限。他很高兴获得创新清洁技术的机会,将有助于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Minor Hotels首席执行官兼Minor International首席运营官Dillip Rajakarier说明到,自1978年开设第一家酒店以来,Minor Hotels一直坚信回馈社会,并开展了许多社会责任项目和活动。通过参加Travel Lab Asia,可以了解日常运营中还可以做何规划,以进一步造福社会和环境,产生更大影响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