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游客增长迅速 奥地利推介蒂罗尔州冬季旅游体验

(刘霈芯/ 采访报道)近日,奥地利举办年度旅游推介会向业界重点宣传蒂罗尔州的丰富旅游资源,特别是冬季运动项目。随着中国自由行市场兴起,蒂罗尔州加强对中国市场宣传自由行产品,并与支付宝、微信开展合作,明年起,中国游客就能在众多蒂罗尔州景区享受便捷支付服务。

中国是奥地利旅游业最重要的亚洲市场,2018年中国有近98万人次到访,约有140万过夜数。 自2010年以来,年度入境和过夜住宿一直保持在两位数百分比范围内的增长(2016年除外),并且在2017年增长到最初的5倍。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7月,赴奥中国出境人数已经达到57.1万人次。与欧洲其他目的地相比,2019年奥地利旅游业势头良好,尤其在自由行细分市场的增速非常快,目前中国自由行客人比重超过30%。

蒂罗尔州旅游局代表 Florian Kahr先生

蒂罗尔州旅游局代表 Florian Kahr先生介绍,众所周知,奥地利是全球知名滑雪国家,其中,蒂罗尔州位于奥地利阿尔卑斯山脉的核心地带,拥有多处滑雪胜地,比如基茨比尔、索尔登、高纳山谷等。蒂罗尔州是体验冬季运动和滑雪生活方式的绝佳地区。

蒂罗尔州除了有自然和文化完美融合的阿尔卑斯山之都–因斯布鲁克外,位于因斯布鲁克附近的瓦滕斯也是施华洛世奇水晶之乡,在中国市场具有高知名度。而随着国内冬奥会对冰雪运动开展全面推广,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对冬季冰雪旅游感兴趣,在蒂罗尔州就有许多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例如在奥茨山谷索尔登的全年冰川体验。

此外,阿尔贝格山的五处村落展现了不同旅游特点:奢华的莱克(Lech)、精致的川斯(Zürs)、舒适惬意的斯图本(Stuben)、独特的圣克里斯托弗(St. Christoph)以及国际化的圣安东(St. Anton)等。每年冬季从12月初到4月底,88条缆车连接着305公里的滑雪道,加上雪道外将近200公里的滑雪线,阿尔贝格成为奥地利最大的连续滑雪区,其国际滑雪区的坎大哈雪道滑雪一直是欧洲知名滑雪目的地;而夏季6月下旬至10月初,阿尔贝格是登山者、徒步旅行者和山地自行车爱好者钟爱的目的地。

阿尔贝格的住宿选择从家庭型的舒适旅馆到别具特色的度假公寓或奢华五星酒店等都有,对应增长快速的中国自由行游客提供多种不同的度假选择。

索尔登也是阿尔卑斯山的热门目的地,提供各式各样的运动和休闲项目。而近两年新开业、位于海拔3,050米的007元素邦德体验世界,毗邻知名Ice Q餐厅,是当地热门景点。除此之外,对寻求放松和保养项目的度假游客来说,蒂罗尔州唯一的水疗中心AQUA DOME也在此。

另据介绍,随着康养旅游的逐渐兴起,蒂罗尔州也有高端旅游资源,适合新兴高端度假体验。曾经是一座修道院的Hotel Klosterbräu酒店是豪华五星级酒店,位于蒂罗尔州核心地带的泽费尔德(Seefeld),几个世纪以来,为全球各地追求健康、享受假日的度假者提供着一流的体验。独特的修道院氛围,是酒店YOUNIQUE水疗概念的基础,治疗师会为每位客人量身定制理疗服务。酒店内3500平方米的水疗区不断地更新设施,手工雕刻的桑拿房、永无止境的啤酒喷泉、配有燃木壁炉的阅读休息室以及全新的放松房间,进一步提高水疗的体验。康养还体现在酒店的厨房哲学,灵感源于中医、结合蒂罗尔风格,在基于消化和舒缓的功能上,设计了健康又美味的菜肴。此外,酒店拥有500年历史的酒窖,并自制传统奥地利啤酒以及独特的香槟啤酒。

Florian Kahr先生进一步表示,只有自由行探索才能感受蒂罗尔州自然景观与文化结合的独特魅力。为让中国游客在目的地旅游消费更加便捷,针对中国游客,蒂罗尔州旅游局今年和支付宝、微信支付深度合作并成为最重要的旅游产业供应商。从2020年夏天开始,中国游客可以在因斯布鲁克、基茨比尔、库夫斯坦、索尔登和圣安东等地方享受便捷的支付服务。 这一步的迈出,对于中国个人游客来说,旅行变得更加轻松,游客们完全可以自主前往蒂罗尔州。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