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A旅游交易会首次移师中亚 于哈萨克首都努尔苏丹开幕

(张广文/ 哈萨克斯坦采访报道)由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办的2019 PATA旅游交易会,今年首次移师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举行,首场活动昨(18)日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阿斯塔纳)Korme展览中心登场,借展会举办契机,哈萨克斯坦大力宣传当地风光,让与会者了解当地丰富旅游资源,并亲身体验哈萨克魅力。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Mario Hardy博士表示,此次是协会68年以来第一次在中亚举办活动。哈萨克斯坦是独联体国家中首个获得该活动举办资格的国家。为了让活动更有价值、更大的提振哈萨克斯坦的旅游业发展,交易会上推出免费半天工作坊,让当地旅游业者有机会透过“探索说故事的艺术”主题,一同和Rob Holmes挖掘诉说旅游故事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微妙关系。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Mario Hardy博士

PATA旅游交易会自1978年开始举办,是一个涵盖亚洲太平洋地区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交易展览会,每年固定于9月举行,为亚太旅游协会的旗舰活动,也是亚太地区最具专业水准的旅行签约与交流展。为期3天的旅游交易展览期间,将举办两个论坛、一场青年研讨会以及1万多场商务会议。第一天的行程包括五场小组讨论、一个演讲和2场半日城市导览。全球众多的买家和卖家都有机会体验努尔苏丹以及整个哈萨克斯坦的魅力,像是丰富多元的自然景观,特别是被东部和东南部山脉围绕着的美丽湖泊、独特沙漠、山谷、低地等。

每年PATA旅游交易会在不同城市举行,目的在于让参与者有机会发现新的目的地和地区,进而探索挖掘当地旅游资源,推荐宣传给客人和亲朋好友。亚洲太平洋地区拥有20亿人口的庞大市场,旅游业每年增幅高达10%,因此,这一活动将为哈萨克斯坦参展旅游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致欢迎辞的阿斯塔纳航空总裁和首席行政官Peter Foster指出,过去30年来旅游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前往不同国家旅行曾经是奢侈品,现在人们福祉增长,许多国家的开放程度有所提高,交通日益发达,旅游已经成为人人生活的一部分。文化让人们汇聚,随着旅游越来越普及,世界也退去了神秘,对旅游业来说,生意将更富挑战。不过,哈萨克斯坦具有非常大的旅游潜力,现在也仍处于旅游产业发展的初期。阿斯塔纳航空今年五月推出了低成本航空服务,接下来将尽一切可能发展哈萨克斯坦的旅游业务,让更多人走访这世界上第九大国、接近游牧民族的文化、探索当地铜器时代、蒙古帝国、古丝绸之路、俄罗斯帝国、苏联帝国、独立建国等历史遗迹,以及充满魅力的大自然,如香格里拉的源头、接连天山山脉之处以及滑雪者的天堂—阿拉木图。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