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沙迦举办路演 目标2021年中国游客数量翻三倍

(张广文/ 采访报道)中国已经成为沙迦增长最快的旅游客源国,到访沙迦的中国游客数量正在攀升,其停留时间也越来越长。到2021年,沙迦计划将中国游客数量提升近三倍,从2018年的6.8万人次提升至20万人次左右。

基于此,沙迦昨(16)日在京举办2019阿联酋沙迦旅游路演,进一步加强沙迦与中国之间的商业和旅游联系。现场阿联酋航空与多家来自沙迦的酒店业者出席,积极和北京的旅游同业洽谈,以建立友好联系,及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沙迦旅游。

沙迦商业和旅游发展局(SCTDA)主席哈立德·贾西姆·阿尔·美迪法阁下(HE Khalid Jasim Al Midfa)表示,赴沙迦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逐年递增,仅去年,沙迦酒店共计接待中国游客12万2328人次,其市场份额在2018年酒店客人总数中占比7%,凸显了中国作为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对沙迦的重要性。针对中国游客提供免签服务的沙迦,为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中的第三大酋长国,是一个拥有真实文化体验的理想目的地,能够满足80后的中国游客期盼。

沙迦商业和旅游发展局海外推广部亚洲区总监高秀环指出,虽然目前中国和沙迦间未开通直航,但中国每周有大量航班前往阿联酋,中国旅客可以从北京、上海、成都等多个城市乘机抵达迪拜,沙迦仅距离迪拜以北25公里,从迪拜机场到沙迦只需要十几分钟车程,非常方便。

沙迦旅游资源丰富,国土从阿拉伯湾延伸到阿曼湾,悠久历史、独特的文化遗产,以及丰富的阿拉伯风格旅游产品为其特色。除了传统热门景点沙迦之心、蝴蝶岛、沙迦天文馆,地标阿联酋之眼摩天轮、对非穆斯林开放的阿尔诺尔清真寺、过雨而不湿的神奇“雨屋”、被誉为“露天艺术品博物馆”的艾尔诺尔岛,以及有冲沙、沙漠越野、露营观星等多种探险项目的Mleiha沙漠,还有东海岸划船、鲨鱼岛浮潜等,都值得体验。另外,当地全年阳光充足,景色迷人,环境安全,而且沙迦还因其对文化和艺术的贡献而经常获得区域乃至全球的认可,被誉为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伊斯兰文化之都、阿拉伯旅游之都、儿童友好城市、世界图书之都等,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休闲旅游和商务出行目的地。

根据沙迦商业及旅游发展局统计,2018年沙迦酒店客人总数为173万8543人,总收入6.33亿迪拉姆(1.72亿美元)。 2018年沙迦前五大游客来源地分别为俄罗斯、阿曼、中国、沙特和印度,其中俄罗斯游客占比保持增势,从2017年占游客总数的15%提升至2018年的23%。

哈立德·贾西姆·阿尔·美迪法阁下(H.E. Khalid Jasim Al Midfa)强调,沙迦最大的独特卖点,是从地理和文化角度都可被视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中心。从文化角度,与迪拜、阿布扎比等知名度更高的酋长国相比,全阿联酋半数以上博物馆所在的沙迦,更大程度的保留了阿拉伯传统建筑和生活方式。从地理角度,沙迦是阿联酋唯一与其他六个酋长国都接壤的成员,自其市中心到阿联酋的三个国际机场和所有景区都极为便捷。

接待方面,沙迦已经做好完全的准备。沙迦拥有105家酒店,而且还在不断增建,目前能够提供约1万间客房及开展商务活动所需的会展空间,沙迦当地酒店都明白、且适应中国游客的习惯和需求。而为打造“中国游客友好型”目的地的形象,从机场、酒店、景区到手机应用,各处都能见到中文标示和介绍,当地中文导游数量也持续增长。此外,目前沙迦已有部分地区开通了支付宝业务。

鉴于沙迦的文化定位,旅游局在中国的主要目标市场是家庭和文化爱好者。对于家庭游旅客来说,沙迦有非常多的旅游资源推荐,如阿尔蒙塔扎水上乐园、阿尔玛加滨水城、沙迦水族馆、沙迦沙漠公园,以及大大小小20个博物馆。每年8月初到8月17日是沙迦一年一度的“沙迦夏日节”,商场不但有各种娱乐活动上演,酒店业者也会推出多元折扣。其他文化艺术活动,还包括:沙迦双年展、沙迦国际书展、沙迦国际故事节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