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联手携程推广入境游 Trip.com上线黄山多国语言产品

(刘霈芯/ 采访报道)携程集团携手黄山市政府、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于上海举办“美丽黄山之夜——当新安江遇见黄浦江”入境游推介会,作为黄山旅游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携程集团利用自身平台资源优势与市场产品开发,致力推进黄山入境旅游市场增长。

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高峰

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高峰在致辞中讲到,黄山已成为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年均接待境外游客近300万人次,并与瑞士少女峰、美国约塞米蒂、希腊莱斯沃斯、柬埔寨吴哥窟等国际知名目的地缔结友好关系。 2019年上半年,黄山市共接待游客3434.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32%,其中来自长三角的游客占比高达75%。上海是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的龙头城市,也是黄山入境游客的重要口岸,黄山市正在高位推动“融杭接沪”工作,将挖掘更多文化旅游资源,努力打造跨区域合作的典范城市。

携程集团首席营销官孙波

携程集团首席营销官孙波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旅游服务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入境旅游人次不断增长。今年4月,携程集团与黄山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中国高铁旅游示范城市”,带动全域旅游创新升级。此外,携程还将围绕国际化旅游品牌升级开展多项合作,积极开拓入境游海外市场,利用自身营销平台,助力黄山进一步扩大城市品牌和国际影响力;同时加速推进黄山智慧旅游建设,旅游文创产品开发推广,联合推动徽州精品民俗、民宿集群和休闲农庄示范工程、共同建设旅游人才培养平台等,促进黄山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携程集团入境游总经理孙博文当天亦分享最新发布的2018年黄山市入境游大数据报告,报告指出,受益于杭黄高铁开通、境外直航航线开通因素,黄山2018年入境游稳定增长,入境游客人数增长10.6%,各项旅游产品消费也都有大幅提升。其中,韩国连续两年位列黄山最大客源国,加拿大、美国游客同比增长速度较快。在游客年龄段分布方面,80后、90后等年轻群体占据入境游人次半数以上,这表明了黄山游客在国际市场上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对此,携程集团旗下面向国际客源的Trip.com平台正式上线黄山市入境游中文繁体、英文、日语、韩语、法语五种语言专辑,携程将依托自身的国际化平台优势,助力黄山旅游将走向全球更广阔的市场,针对报告中调研的客群画像,未来还将聚焦高铁旅游、文化旅游产品以及城市通票,并陆续完善黄杭世界遗产游、名山-名城-名湖-名村游以及皖浙山水画廊游等系列主题产品。

他进一步表示,自携程集团与黄山市人民政府达成合作以来,双方一直携手推进黄山入境游发展,优化黄山旅游市场客源结构,共同塑造黄山国际化旅游品牌形象。此次黄山市入境游五国语言专辑的上线,是对黄山线上入境游产品的整合与更新,对黄山旅游境外品牌印象的升级和加深。以多语言专辑上线为机会,携程将借助内部和外部引流,为黄山入境游客群的增长创造更多增量。

推介会上,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高峰并向来自LETS的Rachel Lynn Weiss、INS达人Iker Perez Resano等10位黄山国际市民颁发证书。10位国际市民分别来自外国媒体以及国际KOL代表,在未来一年中,黄山国际市民们将协力提升黄山市在国际游客中的影响力。

近年来,黄山力推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大力扶持培育旅游业态新亮点。孙波进一步表示,作为黄山旅游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携程集团未来将继续与黄山市共同挖掘黄山旅游业的未来发展潜力,依托文旅融合的有利条件,在“走出去”旅游推广活动中展现黄山多元文化魅力,面向全球游客推广黄山旅游品牌和旅游产品,带动黄山文化、旅游、经济领域等全面升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