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差旅市场持续升温 酒店业大举扩张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以及全球知名差旅品牌 CWT 共同发布了《2020年商务旅行价格趋势》,该预测使用了 CWT解决方案部生成的数据,展望了未来一年影响商务差旅行业的趋势和发展。

根据预测,中国的价格增长将远超全球平均上涨幅度。由于供不应求的局面继续存在,因此预测机票价格会上涨 4.5%(按当地货币计算;按美元计算为 4.4%)。酒店价格预计会保持相对稳定,涨幅为 2%(按美元计算为 1.9%),而中国的酒店业会出现大举扩张,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中国的航空客运需求在 2020 年继续加速增长,” CWT 解决方案部亚太区高级顾问孙希涛先生表示:“全国新开业和筹备中的酒店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然而与此不同的是,中国的航空公司却无法大幅提升运力,尤其是一些主要的国内航线。在很大程度上,这是由于近年来中国民用航空局 (CAAC) 推出的一些调控政策,这些政策旨在优化时段和航班时刻表,并有助于提高中国航空公司的效率。因此,在中短期内,机票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

“全球范围的技术发展以及日益不稳的经济和政治格局已经改变了如今的差旅买家们需要采取的工作方式”,GBTA 首席运营官兼执行董事 Scott Solombrino先生表示,“该年度预测对推动这些优先事项转变的关键驱动因素做了深入解读,并为希望规划 2020 年差旅项目的差旅服务买家提供了指南。”

而根据 CWT 以及 GBTA 联合发布的第六期年度《商务旅行价格趋势》显示,全球差旅业价格在 2019 年大幅上涨之后,在 2020 年可能会放缓,机票价格上涨 1.2%,酒店价格仅上涨 1.3%,汽车租赁价格上涨 1%(按美元计算)。虽然全球经济整体表现良好,并预计在 2020 年将实现 3.6% 的可靠增长,但大量不确定因素抑制了价格上涨。

“在过去几个月里,风险和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尤其是贸易战升级的威胁、英国脱欧的影响、可能出现的石油供应冲击和日益增加的经济衰退可能性,” CWT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Kurt Ekert 如是说。“这一预测将有助于差旅买家在日益严峻的环境中做出正确决策。”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