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启动2020海岸及水域主题年

苏格兰旅游局公关经理Laura Mitchell(左)、苏格兰贸易、投资和创新大臣Ivan McKee(中)

(张广文/ 采访报道)7月1日,苏格兰旅游局在北京启动“2020苏格兰海岸及水域主题年”活动,苏格兰的历史围绕各大海岸及水域展开,为此,苏格兰旅游局专门设立了主题年系列活动,致力于通过在全国各地举行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赴苏格兰旅游,探索当地形形色色的海岸及水域。

据介绍,主题年主要侧重于四大主题:苏格兰的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历史环境和文化遗产、特色活动和冒险体验,以及饮食。从渔业到纺织业,再到威士忌的酿造和水力发电,苏格兰的海岸及水域对当地的文化、历史和人民的生活方式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同时,苏格兰坐拥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历史,还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这意味着能为中国游客和投资者提供各式各样的精彩体验。通过本届主题年,苏格兰旅游局将有机会了解到苏格兰当地人和游客对当地海岸、水域环境及其周围环境的感兴趣程度和参与度。

苏格兰贸易、投资和创新大臣Ivan McKee表示,本届主题年共将包含六项首发活动,其中包括克莱德建筑节(Clydebuilt Festival)的延伸节日—The Fife Regatta,还有以经典电影放映和特殊户外海岸体验为重点的爱丁堡国际电影节,将为现场观众展示苏格兰各大海岸的魅力风采。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RSPB)还将在阿伯丁海岸举办“2020海豚节”(DolphinFest 2020),在基普码头(Kip Marina)举办的苏格兰游艇展则将隆重推出一项全新的特别活动—River of Light。而在苏格兰国家剧院,将有全新的影片《渡口故事》(Ferry Tales)惊喜上演,其以数千位当地居民和游客的故事为依托,旨在向观众呈现苏格兰周围的水域美景及围绕这些水域所发生的各段旅程。这些活动将为整个主题年进行预热和造势,其它一系列相关活动则将于之后陆续公布。

苏格兰旅游局公关经理Laura Mitchell指出,中国是最重要的旅游推广市场之一,苏格兰旅游局一直致力于加深自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以确保苏格兰成为一处适合中国游客和全球商务人士的度假胜地。苏格兰的海岸和水域对游客的旅游体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苏格兰旅游局将积极借着主题年活动,向中国游客推广苏格兰的各种美景、传统和特色。

中国游客到访苏格兰的数量一直在迅猛成长,前往英国的旅客中有两成都会前往苏格兰,当中,自由行旅客和年轻人越来越多。去年启动的苏格兰往返中国直航,挺受中国游客欢迎。接下来,配合主题年,苏格兰旅游局将积极与中国旅行社业者合作,打造相关主题产品与线路,同时,也鼓励中国企业团队也抓住主题年的机会,打造客制化的奖励旅游行程,享受苏格兰的独特魅力。

同时,今年苏格兰旅游局还将继续在中国多地举办相关主题活动,加强宣传苏格兰旅游资源,包括威士忌、美食、活动、海岸线、冒险体验、水上活动、自驾路线等,进一步预热主题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