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旅游局启动童趣“以”下夏季亲子总动员推广活动

为打造暑假亲子游全新体验,以色列旅游局近日宣布启动童趣“以”下夏季亲子总动员推广活动,使得大小朋友们在游览的过程中,不仅能够感受到震撼的自然风光,更多的是感受这片土地所包含的遗产文化以及可以代代相传的历史记忆,享受美好而纯粹的幸福时光。

“寓教于史”:寻找遗失的世界文化遗产

以色列是《圣经》中屡现神迹的土地,也是人们心中最神秘、向往的国度。在历史的长河中,各个年代的文化、政治、历史和人文自然都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截止至2018年,以色列共有九处世界文化遗址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世界遗产名录。

提到“犹太民族主义精神”,就不得不提“永不陷落的马萨达(Masada)”,这里是古代犹太国的象征,更是犹太人心中的圣地,是犹太民族英雄主义和自由品格的象征。今天,马萨达古城仍然是每年犹太成年礼仪和新军誓师大典的举行之地,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感受到以色列的民族精神,在雄伟的建筑群中聆听历史的讴歌。

以色列首都圣城耶路撒冷(Jerusalem)有着林立的教堂和清真寺,每一座建筑都能讲述一段历史故事。其中,大卫塔(The City of David)可谓家庭游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大卫塔位于耶路撒冷城的最高处,作为古时候希律王的行宫以及防御工事,现在已经成为著名的历史古迹和历史博物馆。

白天孩子们可以跟随导游,一起潜入巨塔基地探索两千多年前的希律王朝代之谜,夜晚更是会上演灯光秀,用声光电特技手段演绎耶路撒冷三千年的变迁,相信不少孩子们都会被栩栩如生的画面所吸引,在现实与虚幻中自由穿越。距离耶路撒冷20公里外的古伯林马利沙国家公园 (Beit Guvrin-Maresha National Park),也是带孩子游览的绝佳场所,可以用一整天的时间在这里游玩,孩子们可以在农耕区观赏和学习古代农业工具,探秘古代各种功能性的 “洞穴”,包括:作为蓄水池的“波兰洞穴”、“鸽子洞”、“浴缸洞穴”、“橄榄油扎”等10多个特色洞穴,孩子们可以一边参观一边了解到古希腊、罗马时期的知识,可谓是一举多得的完美体验。

另外,爱好户外活动的孩子们一定不要错过有着“香料之路”之称的内盖夫(Negev),以色列的骆驼游乐设施遍布内盖夫沙漠,不需要任何技能,就可以带上孩子一整天骑着骆驼,在永无止境的群山和沙漠留下脚步,还可以选择滑沙、吉普车越野游等项目,相信内盖夫决不会令人失望!另外,在该区域内唯一的居民点是“密支佩拉蒙”( Miẕpe Ramon)小镇,“大弹坑”( Maktesh Ramon)和周围区域形成了以色列最大的国家公园-拉蒙自然保护区。在这里可以观察到内盖夫沙漠里的很多野生动物,在行程期间孩子们能领略到天坑的最有趣的景点:如色彩斑斓的岩石、激动人心的地质结构、医学草本植物、一些动物的脚印和更多的其他独特的活动,还可以到羊驼公园(Alpaca farm)与小动物们亲密互动,以地为床,以天为被,在繁星的包围中,享受无与伦比的亲子时光。

“寓教于乐”:探索以色列的前世今生

作为一个移民国家,以色列国内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犹太人,而由于其种族的多样性,这个国家如磁石般吸引了不同类型的艺术形式和文明记载。林林总总的博物馆以及各大高校和组织开办主题夏令营活动,可以使全家在出游以色列的过程中收获知识,多维度地了解以色列的前世今生。

“境内最大文化汇点”的以色列博物馆(The Israel Museum)设有各种类型的展览馆,更是《死海古卷》的收藏之地。孩子们可以通过数码版《死海古卷》中文版,在线近距离接触和观察《死海古卷》。深受小朋友们欢迎的以色列MadaTech国家科学博物馆(Madatech Science & Technology Museum),为大小朋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使大家可以从中充分感受科技的神奇与力量;随着赴以色列旅游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多,以色列的各大博物馆相继推出了中文版的导览手册和宣传单,以便更好地为中国游客进行介绍。以色列博物馆更是开通了中文语音导览服务,自此,小朋友们再也不用担心语言的障碍啦!

位列“四大访问量最大的博物馆”之一的“以色列儿童博物馆(Israeli Children’s Museum)位于特拉维夫,霍隆(Holon),一直以来深受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欢迎。除了针对小龄儿童的“攀、爬、触摸”等行为教学课程,还为14岁以上的儿童开设了“耳聋”,“失明”和“衰老”体验展,对于增加孩子们的情感教育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以色列大使馆旅游参赞史宝乐表示:“从北到南,以色列提供了全方位的旅游体验,不仅可以欣赏多样的地貌和纯净的自然之美,了解文化和历史的知识,通过“寓教于景”, “寓教于史”, “寓教于乐”的旅行产品,给家长提供与孩子互动的机会,提升动手能力并增加亲子关系。以色列是一个非常适合家庭出游的地方,各大城市均设有不同主题的儿童乐园,如: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的老火车站(Old railway station in Tel Aviv and Jerusalem),可以体验平衡车之旅(Segway tour)、乘坐3D小火车,在灯光和声音效果中,穿越100多年的历史,全面回顾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老火车站的建设。每个周六更有趣味纷呈的街头表演,相信这样的一次家庭游定能让人印象深刻,流连忘返!”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