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辛基机场成为中欧第五大航空枢纽

根据连通亚洲的航班数量与航线记载来看,赫尔辛基机场现已成为欧洲通往亚洲的第五大门户机场,直飞通往20处亚洲目的地以及8处美国目的地。

赫尔辛基机场 5月15日至17日出席了位于上海举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旅游展会(ITB China, Shanghai)。本次行业盛会为期三天,聚焦中国旅游市场,进一步表明中国市场已成为赫尔辛基机场战略发展的重中之中,赫尔辛基机场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履行其对这一蓬勃市场的发展承诺。

凭借现代化的设计、便利的设施以及顺畅高效的人性化转机服务,赫尔辛基机场一直在欧洲各大机场中备受赞誉。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为来往亚欧大陆的乘客提供了最短、最快捷的航线。机场每周共设有111个航班班次直飞20个不同目的地,除了欧洲旅游胜地以外,赫尔辛基机场的三大高频目的地依次分别为中国、日本和泰国,其已经成为来往于亚欧大陆旅行者的重要门户机场。

芬兰机场集团市场营销与品牌传播高级副总裁,凯雅·斯伯丽(Katja Siberg)表示,“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我们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一直以来我们都在为优化中国游客的体验而不断改进机场的服务与设计。例如,作为航空公司对接移动支付服务的领跑者,我们率先引入了支付宝和中国银联。同时,我们也将紧跟行业趋势,不断提升服务体验,以适应中国游客日益变化的需求。2017年,我们邀请一位中国知名艺人在赫尔辛基机场生活了一个月,这一颠覆式的体验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赢得了巨大声量,为赫尔辛基机场在中国市场获取了极高的关注度。”

如今,中国已成为赫尔辛基机场客源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之一,2018年访问的中国乘客数量增长达14%。随着芬兰逐渐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以及中国与芬兰政府就旅游文化交流合作方面的不断深化,在即将到来的2019中国-芬兰冬季运动年之际,中国乘客访芬人数将呈持续上升趋势。此外,在西藏航空公司宣布开通首个中国济南 – 芬兰赫尔辛基洲际航线之后,该8小时航程将成为来往欧洲与亚洲最快速便捷的航线。同时,吉祥航空将于2019年6月起开通从上海直飞赫尔辛基的新航班。截至目前,赫尔辛基机场共有8条航线直通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西安、济南和香港。随着中国各大城市与赫尔辛基机场之间航线的日益增加,以及即将于2022年开办的北京冬季奥运会,预计未来欧洲旅客访华数量将继续攀升。

赫尔辛基机场一直以来都将中国市场作为战略发展重点。作为行业先驱,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中国旅客的服务措施,并不断优化。赫尔辛基机场是欧洲最早开通支付宝及银联支付服务的机场之一,并为中国旅客配备中文讲解和服务人员;机场在微博、微信和优酷上均开设有官方账号,并建立中文官网方便浏览,机场内部则标有中文标识牌和中文服务台;在此基础上,机场还引入了热水设备及诸如味千拉面等备受中国人欢迎的亚洲餐饮品牌,同时进一步与中国大型机场运营公司 –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开展合作,确保中国旅客舒心顺畅的出行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