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今年目标吸引400万中国游客 推出升级版”马来西亚双重优惠”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4月15日,马来西亚会议展览局(MyCEB)于北京四季酒店举办2019中国年度巡回路演,参与活动供应商数量创新纪录达29家,并依序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与中国旅行社业者交流,期望争取更多中国商务旅客前往马来西亚,并展示当地最棒的产品,以配合2020马来西亚旅游年。

马来西亚会议展览局(MyCEB)首席执行官Datuk Zulkefli Haji Sharif

看好中国市场的马来西亚会议展览局首席执行官Datuk Zulkefli Haji Sharif表示,2019年马来西亚以争取400万中国游客为目标,同时将积极加大MICE客源的占比至8%。近期马来西亚也在原先的马来西亚双重优惠方案(Malaysia Twin Deal XP)之上,推出升级版的马来西亚双重优惠方案(Malaysia Twin Deal V),当中不但增加了很多附加价值的优惠,名称中的V也代表了活力、动感和第五年在中国举行大规模巡回路演。此外,还进一步提升附加价值,例如针对企业会议和奖励旅游参与者,在原有提供的项目之上,还会在主题晚宴活动现场打造免费的拍照摊位,照片背景则都是马来西亚著名的景点和景观,让参与者能将现场体验立刻分享于社交媒体平台。其他项目还包括:手背彩绘、手工绘画等。

2020马来西亚旅游年的宣传计划已经启动,期望借此吸引全世界,尤其是中国市场的休闲和商务旅客到访马来西亚。 2018年,到访马来西亚的中国旅客数量增长幅度达双位数29%,达294.4万人次,当中MICE客源占6-7%。同时,58场来自中国企业的MICE活动在当地举行,其中奖励旅游团队居多,总接待人数约31000位参与人士,这些活动消费总额约5100万美金,经济影响力达120万美金。中国MICE团队规模从50到15000人次都有,往往分批到访体验,停留一星期,客源主要来自直销、保险、医药、快销、金融、银行、投资等行业,其中直销客户达到七成。未来,马来西亚将聚焦争取更多健康产品和电子工程奖励旅游团队到访,同时聚焦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深圳,以及容易前往马来西亚的二线城市客源。

据介绍,马来西亚主打五大MICE目的地,分别为岛屿风情兰卡威、历史遗产槟城、现代都市吉隆坡、自然原生态哥打京那峇鲁(沙巴)、热带雨林砂劳越等,商务会奖旅客能体验多元马来文化。为更好接待MICE客源,马来西亚积极开发更多新会奖场地,例如吉隆坡会展中心正在推进扩展工程,未来将新增10000平方米的场地。马来西亚最大会展中心—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展览中心(MITEC)于2017年开业,提供占地93,0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包含11个展厅,今年也在积极争取每周都有活动举行。

另外,马来西亚也在挖掘当地酒店和会展中心之外的独特MICE场地。当中,吉隆坡生命之河(The River of Life)是吉隆坡新兴的旅游景点,其位于独立广场附近,旁边有购物中心和历史建筑,不但是吉隆坡诞生之地,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每天晚上的音乐喷泉秀,而且河岸除了每晚都有活动上演,也可安排包场鸡尾酒派对、主题晚宴等活动。当地还可以安排历史文化步行之旅,让企业团体在行程中可以体验另一种选择。另一方面,位于吉隆坡悦榕庄的新场地Vertigo,提供包场服务,让人可鸟瞰城市天际线,晚上尤其适合举行演唱会、鸡尾酒派对和晚宴。其他值得体验的项目还包括:砂拉越的长屋、沙巴九鲁河的泛舟等。此外,马来西亚拥有全新11家全新酒店和11家购物中心,包括:吉隆坡V酒店、300多间客房的Pavilion酒店、四季酒店、吉隆坡EQ酒店。当中,有些购物中心还有额外举办活动的场地。

交通方面,中国与马来西亚之间的往返直飞航班在2018年已达495个航班,未来将积极争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新线路开通。马来西亚签证中心则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昆明、香港。接下来,马来西亚将聚焦于维持旅客数量,并积极争取高价值旅客或延长停留时间的旅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