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邮轮未来十年加大投资 可持续发展计划与中国共赢

地中海邮轮执行主席Pierfrancesco Vago先生
地中海邮轮执行主席Pierfrancesco Vago先生

(刘霈芯/采访报道.摄影) 可持续发展其实对于邮轮行业来说是一个基石,中国过去十年的发展很好验证了这一点。但行业仍需持续优化,市场才能持续成长,包括多点挂靠、逐步开放邮轮销售渠道以及邮轮公司航道优先保证等。故地中海邮轮在发布未来集团在中国市场之投入计划的同时,也表示将助力中国邮轮行业能稳步朝向可持续发展。

地中海邮轮执行主席地中海邮轮执行主席Pierfrancesco Vago先生在Seatrade亚太邮轮峰会上介绍到,中国的邮轮市场还处在相对初级阶段,回望过去十年间在整个亚洲邮轮业的增长十分迅猛,从2013年到2017年,亚洲邮轮市场的乘客体量,从150万增长到如今的430万,这几乎实现了双倍增长,市场还将延续这一蓬勃发展的趋势,这意味着在未来整个行业都存在着巨大的发展和增长机会,对于港口、邮轮公司、旅行社和造船厂还有其他的所有利益相关方来说,这都是一个巨大的发展和增长的机会。

然而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伴随着问题和挑战,Pierfrancesco Vago先生进一步指出几个目前中国邮轮市场邮轮公司面临的重要问题。

首先是多点挂靠制度,中国游客对国内游很有热情,很多游客都希望在国内享受假期,那乘坐邮轮可以帮助中国游客实现轻松探索沿海地区的梦想,带领中国游客能够一边享受高品质国际化体验,同时一边饱览祖国海岸线的美景,而且没有繁琐的手续、签证和其他可能遇到的麻烦。

他表示,目前政府部门已开始关注多点挂靠的问题,通过一些措施更好的开展邮轮业务,让沿海城市和区域能够从中获益,将中国的邮轮市场送上可持续发展并且是健康发展的道路。

此外,在这个过程中也要考虑相应的天气因素,多点挂靠的开放能够让我们在不良天气的条件下更好的去进行挂靠,更多的城市、更多的港口能够进行发展,与此同时,相应的一些邮轮公司设计相应的路线,也能更好的去帮助消费者体验新的邮轮体验。

另一个需要优化的领域就是分销渠道。Pierfrancesco Vago先生指出,中国邮轮市场现在的分销渠道并不是健康可持续的状态,邮轮公司必须要拓宽自身分销渠道,这是我们的一个重中之重。此外,邮轮公司也应该被允许开展直接销售或者直销,不仅仅是去售卖船票,还有其他的项目,比如说像岸上观光,以及其他的船上收费项目。以往岸上模式只给游客购物的模式,没有给游客感受当地文化的一种经验,所以邮轮公司和业者要提供的是超出这些购物的行程,如果说我们不能做到这一点,对邮轮整体的质量和消费者需求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

第三是邮轮公司和码头之间的合作协商。Pierfrancesco Vago先生指出,未来邮轮在航道内需要能取得优先权的保证,特别是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如果有航道优先权的话,邮轮公司可避免现在面临延误的问题,游客体验也会增加,也会被提升,而且整个邮轮旅游的吸引力也会提高。

跟其他的主要邮轮市场相比,中国邮轮的运营成本比较高,所以如果说港口费用能够按照每次停靠计费的话,可以帮助邮轮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并且和国际标准相持平。与此同时,在淡季的时候邮轮公司应该享受一些折扣和补贴,也能够更好的开展运营,这些都需要各个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努力。

Pierfrancesco Vago先生表示,地中海邮轮在过去几年遵循可持续发展的轨迹,在2006年进入市场,部署了7万级吨地中海抒情号,这是我们中国作为母港的第一艘邮轮;在2018年,部署了13.8万吨的地中海辉煌号,到2020年,17.2万吨的地中海荣耀号也将进入到中国市场,目前还在建造中,地中海邮轮号来到中国市场后,将会给中国的邮轮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地中海邮轮是全球增长最快的邮轮品牌之一,据Pierfrancesco Vago先生透露,从2017年到2027年,MSC集团投资达到了将近140亿欧元,MSC集团将持续建造新的邮轮,设计新的船型,建造4艘奢华邮轮进入高端邮轮市场,希望能满足现在的市场以及未来市场中游客的需求;此外,中国市场也是集团增长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強調,地中海集团将中国看作重要的合作伙伴,通过共同合作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为市场共赢发展;与此同时,作为家族企业,不断寻求更多合作伙伴、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来达到可持续的发展。更重要的一点,地中海邮轮将近100%的在中国本地采购船用的物资,这也是集团的承诺,融入到中国整个邮轮产业中,并且为中国邮轮产业链的发展做出贡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