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观光部门补助加码 鼓励境外包机到花东旅游

花莲(图片提供/ 台湾交通观光部门)
花莲(图片提供/ 台湾交通观光部门)

(张广文/ 采访报道)记者从台湾交通观光部门了解到,为鼓励业者从境外访台包机降落花东机场到花东旅游并为东部带进客源,台湾交通观光部门将降低「花东永续旅游境外定期包机来台奖助要点」补助门槛,并提高补助金额,近期就会公告上路。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国际组长郑瑛惠表示,今年年初公告实施的「花东永续旅游境外定期包机来台奖助要点」补助方案,经营国际包机业务的航空公司、旅行社,只要申请连续4个月以上,且每周至少2来回架次的定期包机,直飞花莲或台东机场未有定期航线的新兴航线,补助其前28架次,补助金额依国家、地区有所不同,每架次从新台币15万元到30万元不等。不过,截至今年12月,业者申请状况并不踊跃。未来只要业者向民航局申请定期包机并核定,就算每周只有一架次,不用连续4个月以上也可申请补助,另外,补助的金额也会提高,以日本为例是由30万元提高到35万元,港澳则是由15万元提高为25万元,申请期限到2019年底。

花莲是一块山灵水秀与人文特色交互相融的土地,郑瑛惠强调,得天独厚的天然资源加上交通不易到达,使得花莲成为台湾遗落的净土。不论是上山登高望远、吸收芬多精,抑或下海与鲸豚近距离接触、到秀姑峦溪跋山涉水体验急流泛舟,花莲丰富的观光选择,动静皆宜的游乐选项,适合每个年龄层的游客前往一探究竟。热门景点还包括:七星潭风景区、丰滨天空步道(亲不知子断崖)、鲤鱼潭、瑞穗牧场、花莲渔港赏鲸休闲码头、枫林步道、新城老街、花莲铁道文化园区等。

花莲古称奇莱,又因花莲溪东注于海,其水与海涛激流迂回澎湃,而称为洄澜,后人谐其音称为花莲。其实,花莲是台湾最大的县份,面积约4628平方公里,人口约有35万人,东临浩瀚太平洋,西倚雄伟的中央山脉,巍峨的高山、蔚蓝的天空、浩瀚的海洋、景色秀丽的纵谷、多样性的人文风貌、亲切善良的人民,为其特色。如此依山傍海的优美环境,造就无数的山水美景,全县几乎位于国家设立的风景区中,县内有高山峡谷的太鲁阁国家公园、雄伟壮阔的玉山国家公园、自然景观秀丽的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田园美景的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再再证明花莲的浑然天成。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