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宣传旅游资源 推动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苏格兰旅游局近期在京宣传当地旅游资源,期望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推动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吸引更多中国旅客一年四季前往游玩,同时,探索更多地区。

苏格兰旅游局中国公关经理劳拉·米切尔(Laura Mitchell)

苏格兰旅游局中国公关经理劳拉·米切尔(Laura Mitchell)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前往苏格兰,中国今年被苏格兰旅游局定位为重要市场。 2017年相比2016年,中国游客数量创纪录达到51%的增长幅度,相比2006年,增长幅度达192%。预计今年中国游客增长幅度近50%。同时,苏格兰作为长途旅游目的地,77%以上的中国游客到访后,平均停留天数达八天以上。2018年的花费也持续增长,达4800万英镑。除了自由行旅客数量也越来越多,千禧一代年轻旅客数量增长快速,地道体验,如酒厂参观、爱丁堡军乐节、高尔夫等,也越来越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由于签证两年都有效,很多中国游客第一次是跟团游,之后又花更多时间回到苏格兰以自由行的方式探索当地。

目前对于中国游客来说,热门景点包括以标志性城堡、历史文化与节庆活动著名的爱丁堡、主打浪漫、山脉与哈利波特蒸汽火车的高地,以及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音乐之都」殊荣的格拉斯哥。接下来,苏格兰将聚焦于推广阿伯丁郡,以及但丁。其中,但丁博物馆吸引着全球旅客到访。而阿伯丁位于拥有300座城堡的“城堡王国”的边缘地带。许多城堡距阿伯丁市中心不到1个小时车程。无论旅客喜欢什么样的城堡,都可以在苏格兰的阿伯丁郡旅行中轻而易举地找到。必游的城堡包括:位于皇家迪赛德度假胜地的巴尔莫勒尔堡,其为伊丽莎白二世的避暑行宫。而克雷吉瓦堡位于奥尔福德小镇往南5英里处,是迪士尼动画中城堡的灵感来源。另外,阴郁壮观的邓诺特城堡是一座废弃的中世纪堡垒,坐落在斯通黑文以南约3公里,苏格兰东北海岸的岩岬上。近期当地还推出了全新的自驾线路,在内打包了众多城堡、酒厂,以及美丽的海岸景观,方便旅客沿路参观。

航空方面,今年夏天海南航空开通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与爱丁堡之间的新航线是苏格兰与中国之间第一条直飞航线。该航线连通了北京、爱丁堡和都柏林三个首府城市,波音787梦想客机也是这个创新飞行模式的一部分。该航线不仅可以继续为首府城市及其他地区带来更多游客,而且可以让中国游客停留更长时间,从而更广泛地探索苏格兰独有的文化。另一方面,爱丁堡与迪拜之间也开通了新航线,使得爱丁堡成为阿联酋航空在苏格兰开通的第二个目的地。新航班由三舱布局的波音777-300ER执飞,设有头等舱私人包间、商务舱平躺式座椅以及宽敞的经济舱。随着该航班的开通,爱丁堡能向更多国际目的地开放,苏格兰与中东、中国及更远地区的联系也得以加强。

2019年,苏格兰将迎接众多全新项目。近日揭幕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设计博物馆位于邓迪,是世界上除伦敦以外仅有的一家V&A博物馆。而邓弗里斯和盖洛威的盖​​洛威森林暗夜公园现已开园 ,其位于苏格兰西南部,是拥有英国第一家荣获“暗夜公园”称号的国家公园。当地几乎没有光污染,游客可以欣赏到超过7000颗肉眼可见的恒星和行星。酒店方面,爱丁堡芬戈尔水上酒店将于2019年初开业,其设有23间各具特色的精美客舱,提供顶级豪华体验,并位于充满活力的利斯。另一方面,布雷马法夫阿姆斯酒店将于2018年12月开业,其是苏格兰豪华酒店系列的新成员,同时设有46间卧室和一间供应当地新鲜食材的餐厅,而且地理位置优越,游客可以直接前往高地。

另外,世界上第一家精酿啤酒酒店,也就是阿伯丁郡的“啤酒狗:狗窝酒店”也将于2019年上半年开业。 26间客房里都将配备啤酒龙头和内置淋浴啤酒冰箱,且从客房内可以俯瞰啤酒厂本身。酒店的客人可以从客房直接观赏酿酒师的实际工作过程,最大限度地获得浸入式啤酒体验。

此外,除了高地麦卡伦酒厂现已开业,在格拉斯哥市中心的克莱德河畔将2019年秋季推出一座耗资1070万英镑的城市威士忌酒厂—“克鲁萨酒厂”。全国发展最快的苏格兰威士忌公司之一道格拉斯兰恩将负责监管这一创新项目。而爱丁堡荷里路德公园酒厂则将于2019年夏季开业,生产口味多样的单一麦芽威士忌酒、金酒、利口酒及其它烈酒。

就活动而言,苏格兰的首都将在2019年夏季呈上规模比往年更大的艺术节,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十一大国际艺术节将轮番上演,包括爱丁堡国际电影节(2019年6月20日至7月1日)、爱丁堡国际艺术节(2018年8月3日至27日)、爱丁堡艺穗节(2018年8月3日至27日)、皇家爱丁堡军乐节(2019年8月3日至25日)等。另外,从五月到九月,80多场高地运动会会在苏格兰的各个岛屿和城镇举行,有些城堡也会在领地内举行运动会。布雷马集会是其中最为出名的一个运动会,每年女王陛下也会亲临盛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