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ority Pass:亚太区受访者普遍重视假期体验分享

全球领先的原创机场体验计划 Priority Pass™ 委托 YouGov 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全球范围内,人们重视体验胜过物质。此次研究对澳大利亚、中国和韩国3000多人,全球共10,000多人开展了调查,调查数据显示,亚太区受访者普遍重视分享的体验,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假期体验。

主要亚太地区客户体验价值晴雨表

  • 异域文化旅行
  • 本地旅行
  • 外出用膳
  • 在电影院观赏电影
  • 购买奢侈品
  • 独自出国旅行
  • 在海外城市度过短暂假期和周末
  • 参加现场表演活动
  • 在海外享受健康水疗假期
  • 现场观看体育赛事

旅游位于所有体验第一位

  • 在海外度长假是亚太区大部分人最爱的活动,其中39%的人喜欢在国外探索其他国家的文化
  • 另外,18%的人喜欢独自旅行,15%的人喜欢在海外享受健康水疗假期,11%的人喜欢出国观看现场体育比赛
  • 每年有51%的澳大利亚人喜欢异域文化旅行,高于韩国 (38%) 和中国 (26%)。
  • 44%的人喜欢本地旅行,享受国内短暂的假期
  • 只有18%的人喜欢购买奢侈品
  • 研究发现,人们喜欢在国内度过短暂的假期,尤其是韩国人和澳大利亚人,所占比例分别为47%和49%。

事实上,旅游是人们最爱的活动,亚太区近五分之一 (17%) 的人表示,他们最喜欢异域文化旅行。这也体现在消费上,每人每年平均的海外消费金额为1,437美元。这项支出超出了其他任何活动,相比花在购买奢侈品上更超过50%,每人每年平均在奢侈品的消费额仅为942美元。

Priority Pass 运营商 Collinson 亚太区执行副总裁高敏德 (Kevin Goldmintz) 表示,旅游行业的全球化和竞争的加剧已推升消费者对国内外旅游体验的需求。

“体验式旅游不断增长,人们希望从更深层次的情感上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其中最大的转变是旅客需要更加个性化和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他们甚至希望在达到度假目的地之前就能够获得这一体验。”

Kevin 说,这也包括对专享机场贵宾室设施、机场内高质素餐厅以及按摩和健身设施等奢华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

Kevin 继续说:“统计数据显示,在旅行中,体验占据了绝对重要的地位。这也解释了为何人们重视不同的体验,尤其是可以分享的体验。Priority Pass 有幸在此过程中发挥作用:我们的机场体验为逗留机场的商务或休闲旅客提供了更多的欢乐。”

“消费者行为在不断变化。能够提供产品和服务、响应不断增长的体验形式投资的企业将获得更多忠诚客户。”

分享体验:

  • 外出用膳是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活动 (56%)
  • 52%的人喜欢去电影院看电影
  • 22%的人喜欢观看现场体育赛事,而19%喜欢健康和美容服务(按摩和美甲等)

享受假期不是他们唯一喜欢的体验。约五分之一亚太区受访者喜欢享受健康和美容服务 (19%) 和观看现场体育比赛 (22%),而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喜欢去电影院看电影。56%的亚太区受访者表示,他们喜欢外出用膳,这也是他们最喜欢的体验。

研究结果表明,分享社交体验是人们快乐的关键所在,社交媒体也加深了人们对体验价值的看法。例如,相比于在健身房健身 (13%) 或购买奢侈品 (11%) 等更容易单独出行的活动,休闲游和看电影是最有可能被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两项活动(分别占37%和33%)。

当被问及会怎么花300美元的现金奖时,近四分之一的亚太区受访者 (23%) 表示会将其用于外出旅游,与全球受访者的比例相同,16%的地区受访者表示,他们会与朋友和家人们一起,享受一顿特别的美餐,事实上,这也是在韩国 (24%) 最受欢迎的答案。

Next Big Thing 未来消费主义者 William Higham称:“人们越来越倾向于寻找生活中的更多‘意义’,因此体验及从中获取的记忆和经验比占有更为重要。我们更在乎的是更新状态而非社会地位的象征。面对各年龄群在社交媒体分享变得日益重要,这也让人们更加注重体验,相比于产品,体验一般能够提供更好的上传照片和更新内容的机会。”

年龄的确只是一个数字

  • 超过三分之一的亚太区受访者重视异域文化旅行,在受访的各年龄群均是如此
  • 25岁至34岁的受访者 (28%) 最喜欢在海外度假,其次是35岁至44岁的受访者 (26%)
  • 近五分之一的受访者 (18%) 喜欢独自出国旅游
  • 在25岁至34岁的受访者中,超过五分之一的人 (22%) 喜欢参加现场活动,跟超过55岁的受访者 (22%) 相同

Priority Pass 的研究发现,各国受访者都很喜欢文化旅行,36%的18岁至24岁受访者、34%的25岁至34岁受访者、38%的35岁至44岁受访者以及37%的45岁至54岁受访者表示,异域文化旅行是他们最爱的活动,超过55岁的受访者中有45%人有同样的看法,在所有年龄群受访群体中所占比例最大。

据调查结果显示,25岁至34岁的受访者 (28%) 最喜欢在海外城市度过短暂的假期,近四分之一18岁至24岁的受访者 (24%) 和五分之一超过55岁的受访者 (18%) 也喜欢这项活动。近五分之一的人 (18%) 喜欢独自旅行,这也体现在了花费上,平均每年的独自旅游花费为1,200美元,比平均每年900美元的奢侈品消费高出三分之一。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