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中华区商务会奖洽谈会于墨尔本举行 展示澳洲会奖旅游实力

作为洽谈会的首个行程,官方开幕仪式于今天早晨在墨尔本南岸的Showtime Events活动中心举行。

(刘霈芯/ 墨尔本采访报道)今日,由澳大利亚旅游局主办的2018大中华区商务会奖洽谈会(2018 Business Event Australia Great China Showcase )于墨尔本正式揭开帷幕,这是大中华地区商务会奖洽谈会首次移师澳大利亚举办。今年大中华区商务会奖洽谈会共邀请60位优质中国买家出席,与50个来自澳大利亚会奖服务供应商进行一对一的洽谈。

此次活动行程为来自中国的会奖活动策划者、企业决策者以及媒体工作者量身定制,以便他们获取第一手澳大利亚会奖旅游产品及目的地资讯。

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暨行政总裁欧肃文先生(John O’Sullivan)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商务会奖旅游市场之一,往届洽谈会的成功举办显示出巨大成效。2017年大中华区商务会奖洽谈会促成了至少135例合作意向,所有卖方对活动都感到非常满意。澳大利亚凭借充满活力的城市体验和独特活动体验为会奖企业提供完善的商务设施和团建活动,是中国企业商务会奖旅游的不二之选。”

澳大利亚旅游局商务会奖旅游总经理潘妮•莱恩女士(Penny Lion)

澳大利亚旅游局商务会奖旅游总经理潘妮•莱恩女士(Penny Lion)表示,“往届洽谈会都是在中国的不同地点举办,首次在澳大利亚举办的大中华区商务会奖洽谈会提供了一个生动展现澳大利亚会奖活动承办能力的契机,我们邀请来自中国这个核心市场的企业决策者亲自来到澳大利亚,切身体会澳大利亚会奖旅游的独特魅力与丰富体验。”

截至2018年3月止的为期一年赴澳的大中华区商务会奖活动为澳大利亚带来5.8亿澳币,累计超过10万人次。潘妮•莱恩女士(Penny Lion)说到,“商务游客为澳大利亚带来的经济效益是相当可观的,其平均消费一般是休闲游客的两倍。而且,商务游客往往还会深入澳大利亚内陆偏远地区探索,并有相当大的可能会在不远的将来再次造访澳大利亚。因此,商务游客对澳大利亚经济产生的影响更为深远和广泛。”

据其透露,未来两年还有来自大中华区的5-6个大型会奖团目前正在接洽中,平均单个团队人数至少6000-8000人,其中包括凯恩斯2019年将迎来安利中国超过6000人次的大型奖励旅游团。

她进一步表示,“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会奖、会议及会展活动市场,我们认识到需要加大投入以确保澳大利亚对其他国际目的地的持续竞争优势。澳大利亚今年7月设立了一项新的BFP商务活动竞标基金计划由澳大利亚旅游局商务会奖部(Business Events Australia)负责管理,其目的是通过在投标关键阶段提供财政支持,以增加澳大利亚在新国际商务活动竞标中的中标率,即在澳大利亚与国际竞争对手就举办商务活动的资格开展竞标时帮助澳大利亚中标。未来三年内投入总计1,200万澳元为竞标承办各类新的、高价值的国际奖励旅游、会议及会展活动提供专项资金支持,新计划的推出将为该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洽谈会的社交活动环节也为中澳双方与会者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供应商们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国的企业决策者及媒体进行商务洽谈。

作为今年洽谈会的举办地,国际化都市墨尔本拥有多家知名餐厅酒吧和时尚文化,更凭借超过10000家酒店客房、完备的场馆设施和众多大型节庆盛事,成为理想的会奖旅游目的地,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

墨尔本周边还有众多美丽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团队体验。在大洋路观赏怪石嶙峋的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在亚拉河谷(Yarra Valley)葡萄酒产区学习葡萄酒调配课程,享用“农场到餐桌”式午餐;在风光秀美的摩林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组织户外团建活动等。

在接下来两天墨尔本的行程中,中国的买家和媒体将会前往其他地区继续探索更多澳大利亚之美。此外,与会者还将有机会探索墨尔本及周边地区,并参观墨尔本和奥林匹克公园(Melbourne & Olympic Parks)以及弗莱明顿赛马场(Flemington Racecourse)。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