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调查:中国大陆金融机构最懂如何留住消费者

全球领先的支付科技公司万事达卡在年初发布首份亚太地区市场忠诚度研究报告的基础上,推出了中文版报告——《拥抱巨变中的市场,拥有更忠诚的客户》,力求更好地为中国大陆合作伙伴提供专业洞察和独特见解。

报告显示,中国大陆消费者人均参与7.7个忠诚度计划,其中千禧一代则达到了9个。一般而言,中国大陆消费者更倾向于通过整体印象来评估一个忠诚度计划的价值,同时作为消费者对于最重要忠诚度计划(MIP)的推荐意愿的专业指数——净推荐值(NPS,Net Promoter Score),中国在亚太地区也处于较高水平(+14)。

报告也指出,以旗下MIP的数量计,排名前三的商家分别为中国银行(9%)、中国建设银行(8%)和支付宝(7%),前十大商家中金融机构更是占到了七家。同时,在众多忠诚度计划中,最受中国大陆消费者青睐的也是金融类项目(65%),最受期望的忠诚度奖励是奖品或赠品(62%),因此金融机构具备一定的优势以利用其富有吸引力的旅行优惠和权益来扩大项目的影响力。

报告进一步揭示,提升数字化水平、创造个性化服务及与消费者保持良好沟通将是未来忠诚度计划发展的三大主要推动因素。报告显示,大部分中国大陆消费者已经欣然接受了由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引领的数字支付时代,其中千禧一代日常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比例更分别达到了93%和82%。此外,超过半数的中国大陆消费者(54%)愿意分享个人信息以获取更多的个性化服务,60%的消费者通过手机APP参与MIP。如果参与项目的渠道足够多样(71%),用户的满意度也会得到大幅度提升。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中国大陆消费者对忠诚度计划的热情,反映了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企业在这里大有可为。长期以来,万事达卡都致力于把敏锐的洞察充分运用到产品和服务之中,我们这次发布的报告尤其凸显了这一点。同时,也正是基于这些深厚、严谨的洞察,我们最近推出了基于‘大产品’概念的整合型解决方案。通过全面的合作与不懈的创新,万事达卡希望能够充分地赋能我们的合作伙伴。”

本研究报告针对澳大利亚、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和韩国七大市场约7,030名消费者展开,是万事达卡推出的首份亚太地区市场忠诚度研究报告。报告旨在通过差异化比较,分析消费者对企业和商家忠诚度计划的偏好、参与度及满意度,由此发掘相关市场潜在的忠诚度商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