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普吉岛翻船事故阴霾 泰国酒店业者积极开拓市场

泰国Centara副首席执行官Markland Blaiklock

(张广文/ 采访报道)根据泰国观光体育部的数据,日前泰国普吉岛凤凰号翻船事故,导致超过7700个酒店客房预定被取消,不过,许多泰国酒店业者都表示,受到影响的部份不大,主要集中在南部,而且随着暑假的到来,相信旅游业与酒店业将稳步复苏,接下来也将积极向中国游客招手。

泰国Centara副首席执行官Markland Blaiklock

泰国Centara副首席执行官Markland Blaiklock表示,目前来看,普吉岛事件所带来的影响不大,预计这样的情况将维持下去,只要政府持续快速和有效的回应问题。过几个月,南部的旅游业应该就能恢复。就Centara而言,有些在曼谷,但大部分在甲米和普吉岛的预定有被取消,被取消的预定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但是其他地区目前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Centara已经在致力于寻找取代性的生意,和未来潜在的生意,以弥补普吉岛事件所带来的影响。在现今社会,维持灵活敏捷是非常重要,酒店业者必须有能力快速反应,才能面对多元且变化多端的情况。

中国旅客数量占所有到访泰国的外国旅客数量三分之一,当中,近三分之一的人会到访普吉岛。虽然目前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数量有因为普吉岛的事件而受到影响,但是这应该只是一个短期的冲击,接下来泰国需要证明自己在旅客安全方面有在加大力度采取更强劲的措施,如此对所有到访的旅客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Markland Blaiklock认为,普吉岛事件对整个旅游业来说都是一个警告,突显出所有旅游业者应该合作的重要性,并需要确保旅客安全,视旅客的健康和安危为最重要的工作。如果泰国要继续增加本身吸引力,让更多人前往当地目的地,政府就必须推出更有效的基本安全规范和方法,并积极提升执行力度。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