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陕西联手打造旅游枢纽 成立入境游省际合作机制

(钟韵/ 西安采访报道・摄影)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全球发布会昨(19日)于西安举行。三方将以国内首个入境旅游省际合作机制一同大力提振中国入境旅游。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上海市旅游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昨于陕西西安签署《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备忘录》,并与和旅行社行业代表共同发表《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入境品质旅游西安宣言》。借此「国内首个入境旅游省际合作机制」,三地旅游部门将建立三省市入境旅游联席会议制度,每年轮流召开联席会议,交流入境旅游发展经验,促进入境旅游发展;联合在线旅游公司、入境旅游企业,共同打造面向不同市场的三省市中国入境旅游枢纽旅游产品和线路;设立专项资金,联合开展境外宣传营销活动,强化三省市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品牌和形象;加强大数据分析和运用,促进旅游公司、旅行社、OTA等企业之间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旅游品牌竞争力。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在会上说道,目前,中国是全球第四大旅游接待国。2017年,中国接待入境旅游者超过1.39亿人次,国际影响力日益加大。北京、上海、陕西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丰厚、便利化程度最高、旅游品质最有保障的旅游目的地;「期望北京、上海、陕西三省市深化务实合作,推出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提供优质旅游服务,共同拓展入境旅游市场,共建世界级入境旅游目的地。」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指出,北京、上海、陕西三地建立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机制是顺应大众旅游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将有效整合旅游资源,实现信息互通、客源互送、服务共享、市场共建、产品共推,对拉动三地入境旅游发展,带动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今天,区域合作已成为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引擎。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全球发布会是三地入境旅游合作的起点,祝愿三地能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区域合作方式,打造区域旅游合作发展典范,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