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集团携中高端品牌开拓西北酒店市场

华住集团执行副总裁暨高档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孙武先生

(刘霈芯/ 采访报道)华住集团高档事业部近日发布了旗下中高端酒店品牌美居、美爵、诺富特在西北地区的重要战略城市,同时分享了市场战略、经营数据。

华住集团执行副总裁暨高档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孙武先生

华住集团执行副总裁暨高档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孙武先生表示,目前西安诺富特全套房酒店正紧密筹备,同时有十余家加盟商签约西安曲江美居酒店、西安高新慕客美居酒店、延安新区美居酒店等项目,为西部地区落户更多中高端酒店再进一步。此外,随着政策不断推进,西部地区将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通道和经济腹地。此前美居中国第23店落户新疆克拉玛依,为我们继续深入西北市场提振了信心。

据孙武先生介绍,华住集团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西安更是品牌结缘之地,2004年,来自法国的美爵、美居酒店,将其中国首店落地西安,开启了入西进程的第一步;2016年6月,西北地区首家诺富特酒店在西安开幕,西安印力诺富特更成为诺富特品牌升级的第一家大中华区旗舰店;经过十余年的蓄势与打磨,2018年7月,集合了华住和雅高集团精华的美居、诺富特、美爵品牌,即将深耕西部市场,以西安为中心辐射辽阔丝绸之路。据了解,未来2-3年内,美爵、美居及诺富特酒店将遍布西安各个角落,开业店数预计超过十家。

他进一步表示,未来一年,我们将会陆续在西安、兰州、太原、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吐鲁番等地绽放新店,美居还将继续拓展至西宁、张掖、武威、嘉峪关、乌鲁木齐、哈密、喀什等丝路重镇,全面开启西北地区高端酒店市场的战略布局。

雅高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商务官朱小刚先生则表示,华住和雅高结盟以来,华住在开发速度上超出预期,双方互通会员体系在消费者中的反馈极佳。华住三大中高端酒店品牌强势入驻西北市场新疆、青海、宁夏、甘肃、内蒙古、陕西、山西等省份,不仅为各区域中高档、个性化酒店新添更多选择,也必将为整个西北部地区酒店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华住的帮助下,本地投资方将有更多经营模型参考选择,更可通过优化升级酒店投资,提升西北地区各城市的第三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和城市接待能力。

创立于1973年的美居是源自法国的个性化中高档酒店品牌,目前在全球分布将近800家酒店,来到中国的美居,以迷人的设计风格,带来融合法式优雅的生活方式。

华住集团高档事业部开发副总裁晏春先生

华住集团高档事业部开发副总裁晏春先生表示,当前美居品牌在国内的发展业绩斐然,2018年第一季度,美居实现了同店RevPAR同比增长12.6%。这是华住首次公布美居最全面的经营数据,在城市开拓上,美居不仅选址更胜一筹、始终占据城市的最中心,更在RevPAR、GOP等数据上全面超越同区域各竞品品牌;在成本控制方面,目前美居已引入智能化系统和设备有效控制人力成本,可以将人房比控制在为0.2至0.25;美居酒店通过华住与雅高“双引擎”、双会员的机制,自有渠道预定占比达到40%以上,有效控制了OTA佣金支出。“而华住集团与证大集团、携程、香港上市公司建滔集团、大型央企葛洲坝集团等合作的酒店已经卓见成效。目前美居现在全国签约总数突破百家,而幅员辽阔的西北部地区目前占比仅为10%左右,西北地区市场还有很大发展潜力。

近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产品及品牌更加看重,更偏向于入住具有个性的酒店,对住宿条件的要求也不断提高。经济型酒店起家的华住集团,顺应且满足消费提升的需求,设立高档事业部,大力发展旗下中高档酒店品牌。

截止2018年5月底,华住市值最高已经达到128亿美元,超过洲际,位列雅高之后、全球酒店行业第四。本月初,华住CEO张敏被雅高酒店集团委任为雅高董事会监事,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各领域的合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