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新兴市场潜力 瑞士启动城市和小镇主题推广

(钟韵/ 采访报道)瑞士国家旅游局昨(5日)于北京首次举办「城市文化」主题发布会,推广瑞士城市和精致小镇。

瑞士国家旅游局亚太区主任包西蒙

继冬季推广和夏季推广,瑞士国家旅游局昨日首次以「城市文化」为主题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推广苏黎世,日内瓦,伯尔尼,巴塞尔,圣加仑,琉森,及日内瓦湖区。为什么要推出新的主题推广计划?瑞士国家旅游局亚太区主任包西蒙介绍,据于柏林ITB发布的相关趋势报告显示,全球范围来看,在各种旅行方式当中,城市旅行是唯一一种有长时间稳健增长趋势的旅行方式。但很多人虽于城市下榻,最终目标还是体验大自然。对于这种旅游者来说,瑞士的交通建设将城市和乡村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客人完全可在苏黎世入住,上午去山峰,下午回酒店。

就瑞士旅游局自己观察到的趋势显示:首先,游客到访的频率在上升,但时长正在下降;许多游客到访三、四天便离开,再回来,再走,又回来,又走。瑞士在此有相对优势,因为国土面积小、城市连结度高,非常适应这种旅行趋势。其次,全球城市数量正在增加,意味「城市旅游」也将越来越热。再次,海外市场是瑞士旅游市场发展主力,城市旅游未来也会在中国市场的比重越来越高。相关统计显示,目前瑞士48%的中国游客过夜数在城市,约45%在山区。

在大中国区,瑞士的城市游目标市场主要是情侣或夫妻出游,不喜欢团队游;年轻,无子女随行;来自香港、上海、台湾、北京。而保存完好的历史街区,由著名建筑师设计建造的现代建筑,别具一格的餐厅提供地道美食,典雅的精品店展示各项设计巧思,多样性的顶尖艺术博物馆和丰富的时尚夜生活,都是瑞士精致城镇吸引这些目标游客的重要因素。

包西蒙表示,「城市旅行是结识当地人并了解目的地的最佳渠道。在瑞士城市游览,一切近在咫尺。我建议游客以当地人的视角出发,观赏当地名胜,探索隐匿的藏身之处,像当地人一样生活、体验美食,购物、参与节庆活动、参观艺术品收藏,深入了解瑞士。」

瑞士国家旅游局已在中文官网开设城市文化主题网页,并为公众免费发放中文版瑞士城市文化杂志,宣传内容涵盖城市精选体验故事和展览实用信息。路客文化等瑞士国家旅游局合作伙伴,推出瑞士艺术文化主题的旅游套餐。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