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地体系逐步建立 房车旅游将进入爆发期

(钟韵/ 采访报道)房车旅游在中国虽还未形成大风潮,但有业者判断,随着中国道路条件改善、营地体系逐渐建立、游客对于为家庭带来大自然的享受的需求上升,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房车产业将会进入爆发期。

四川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刚 ( 图片提供/ ITIA)

四川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刚介绍,自驾车房车连锁营地产业专业发展是旅游产业里面的一个细分领域、细分业态;其公司目前已经在全国尤其西部建了大约50个营地,基本能够初步形成自驾车、房车营地的体系和网络。

建立这样的体系和网络,价值是什么?郝刚解释,旅游要给大家美好的生活,因此希望通过连锁营地的体系和平台,为游客打造移动的家。他判断,尽管目前全国的房车保有量还不是最多,但在几年后,中国的房车产业一定会有爆发期。这和道路条件的改善以及特别是营地数量的增加有比较大的关系,且消费者带给家人最好的礼物是感受大自然、感受生活的美景和新鲜、洁净的空气。利用移动的家,不仅可以开着房车去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美景、呼吸最新鲜纯净的空气,还能获得配套的环境。比如,只要318的营地以后免费对客人开放,一旦客人在318买了一台房车,便意味着客人在整个中国都拥有了可能一百、可能两百个家。在中国的土地上,房车旅游者就拥有了移动的家。

他表示,在「营地」大行其道之际,一个单独的营地就是一个农家乐或者是一个度假村;好一些的是度假村,小一些的是农家乐。但是当营地成为一个网络、一个体系的时候,它的价值就会发生变化。比如,连锁超市有什么特点?即便一家没有什么特点,但是有体系、有网络的时候,就会有它的文化。郝刚认为,精心地做好了自己可以做好的事,顺理成章、顺水推舟,顺势而为,自然就会形成文化。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