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喀里多尼亚利好政策,”五地合一”优势吸引高端市场

(钟韵/ 采访报道)新喀里多尼亚2018中国路演昨(11日)于北京启动,并将陆续抵达成都、上海。凭着五种目的地融于一岛的竞争优势,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预计隨著航空、签证等问题一一化解,中国市场将迅即翻倍增长。

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昨携新喀里多尼亚航空总部、多家地接社和酒店集团等展商于北京启动2018中国路演。「发展中国市场的挑战其实比我们想象中小,」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总经理Jean-Marc Mocellin说道。「在谈及新喀里多尼亚这个目的地时,中国旅行社业者所投注的兴趣出乎意料地高。因此我们需要克服的,主要是直航和签证两个问题。」

而这两个市场发展障碍已在逐步化解。签证方面,法国政府近期刚颁布了新签证政策:向认证旅行社报名参加旅行团的中国客人,可在新喀里多尼亚免签停留14天。FIT免签政策预计年底前出台。交通方面,今年春节期间,旅游局与凯撒旅游已合作实现了由杭州至新喀里多尼亚首府努美阿的首次中国包机直航(航程10小时)。今年十一期间,还将有两趟包机从天津直飞(航程12小时)。包机之外,随着新喀里多尼亚航空(Aircalin)推进机队全面更新计划并接收四架新飞机,正班直航也有望在2020年实现。

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总经理Jean-Marc Mocellin

Jean-Marc Mocellin介绍,被称为「南太平洋上的珍珠」的新喀里多尼亚与其他中国游客所熟悉的海岛目的地之主要区别和竞争优势是,它在一个岛上,拥有五种风格的目的地。一,首府努美阿基础建设完善,同时又充满法式风情,令游客恍若在南太平洋中心踏上法国蔚蓝海岸。二,西海岸作为二、三百年前法国开荒者落脚之地,拥有许多大型牧场、广袤平原和殖民历史遗迹。三,山脉的另一边是东海岸。游客可在热带元素更突出的东海岸深入当地原住民卡纳克族的部落,了解地道的南太平洋文化。四,大南部以生物多样性著称,有1,500多种新喀里多尼亚独有的植物种类,最为适合户外探险活动。第五是岛屿,其中包括坐落于全球第二大泻湖内的松岛和罗亚蒂群岛。松岛特别受到了今年二月直航到访的中国游客的喜爱。

对于成熟的日本市场,新喀里多尼亚早已是备受追捧的浪漫目的地。在中国市场,新喀里多尼亚看到的潜力细分市场则包括家庭、蜜月和朋友结伴的FIT。吸引这些客人的元素包括法式美食、小众精品购物选择、丰富的户外探险活动和受政策严格保护的自然环境。新喀里多尼亚全境的酒店客房数仅不到3,000间(包括本土品牌和万豪和希尔顿等集团旗下品牌酒店),其中50%集中于努美阿;基于保护生态的立场,其增长空间不会太大。

鉴于发展日本市场的成功经验,新喀里多尼亚现正致力提升当地的中文服务能力,并也有针对性地使努美阿的购物选择进一步丰富。Jean-Marc Mocellin说道,作为一个新兴目的地,被誉为「太平洋的中心,世界尽头的天堂」的新喀里多尼亚已经在中国看到了市场需求。因此只要签证和直航问题能够克服,他相信中国市场将迅即以翻倍态势成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