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中西差异 成功管理奖励旅游项目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中国和西方习惯的奖励旅游模式有相似也有差异;对于两地业务都有所涉及的奖励旅游公司来说,注意到两者差异,是成功管理不同奖励旅游项目的关键。

Travel Events Asia 总经理 Shane Ullman

Travel Events Asia 总经理 Shane Ullman 说道,中式与西式奖励旅游项目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两者都须一日三餐,都有探索新地方的欲望,喜欢和朋友炫耀精彩的旅游行程,希望旅游行程能轻松、休闲,勇于尝试新事物,而且两个区域的奖励旅游参与者,都很喜欢自拍。

但另一方面,两地奖励旅游参与者的偏好,也有许多差异存在。比如,对于中国的奖励旅游团来说,不应把太多户外活动时间规划进行程当中;和客户关系太密切是一种忌讳,因为客户并不是你的朋友;此外,客户公司的老板对任何事情都有最终决定权,所以要注意礼节,不能惹老板不开心。而西方的奖励旅游参会者,对奖励旅游活动又有不同的期待。

所以,在做行程规划时,要注意千万不要为参会者安排强迫式活动,也不要在大巴上做集体「破冰」之类的活动;不能以同一种方式对待所有参会者,而要注意每位参会者的独特个性和需求;相对于客户公司的老板,注重每一位参会者有愉快的体验,更为重要;不能粗鲁无礼,必须了解对方文化中的特殊礼仪之道;此外,应避免过于依赖电话,而要尽可能于客户在的时候与其进行当面沟通。

注意到这些中西奖励旅游参会者预期和需求的差异,是成功管理不同地域奖励旅游项目的关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