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迈入冬季 新西兰南极光产品日渐走俏

(张广文/ 采访报道)南半球已经正式迈入冬季,而新西兰南岛夜空也开始上演红橙色的极光大戏。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对南极光有所关注,在预订新西兰旅游产品时都会咨询到相关观看极光的行程。

岭南控股广之旅出境游总经理黄静茹表示,随着游客对产品特色关注度的增加,对极光这类具有季节和区域特色的行程需求也在增长。进入5月以来,前来订购新西兰旅游产品的游客中,约有3成会咨询到观看极光的,较2017年增长约40%。由于南半球独特的地貌因素,不同于追踪北极光,南极光的观测更具偶然性。因此游客想要追光,建议选择安排有能偶遇极光热门区域的纯新西兰南岛产品,如新西兰大陆最南端的城镇因弗卡吉尔、世界第一个“国际黑暗星空保护区”蒂卡波湖区,都是观测南极光的最佳地点。

每年5-9月,处于南半球冬季,当地昼短夜长,正是看南极光的最佳时节。与以绿色为主的北极光不同,南极光因在由离地80至100公里之间的大气层内,氮分子受到一个高能量电子撞击而产生,故呈现偏红橙的颜色。因两种极光的景观不同,对“追光族”也有着不一样的吸引力。

岭南控股广之旅澳新游中心副总经理余燕补充到,相对于北半球,南半球的海洋多于陆地,可直接观察南极光的地方也相对较少,只有在地处南纬67度附近的两个环带状区域内,才有机会看到南极光。位于新西兰南岛的皇后镇、斯图尔特岛、基督城、达尼丁、布拉夫都是热门观测地,能偶遇南极光的几率最高。鉴于其偶然性,建议“追光族”游客在挑选行程时,应选择更多时间停留、且能去到这些观测热点区域的纯新西兰南岛产品。

以岭南控股广之旅为例,今年上架4款纯新西兰南岛的产品,游览时间为9至10天。由于今年创新性地把新西兰大陆最南端的城镇因弗卡吉尔、世界第一个“国际黑暗星空保护区”蒂卡波湖区这些小众的新西兰“追光地”打包进行程,加上海鲜美食、温泉滑雪、玩雪观星、亲子农庄等各种体验性元素带动,这些产品上架以来就受到游客热捧。以今年全新的【尚·深度】新西兰南岛9天*海鲜美食*纯玩<冰川观光飞机,出海抓龙虾,现抓现吃三文鱼,布拉夫生蚝>产品为例,该线路安排在因弗卡吉尔入住2晚、蒂卡波湖大区入住1晚,充足的时间让偶遇南极光的几率提到最高;且能去到布拉夫生蚝的产地—布拉夫小镇,冬季也正处于布拉夫生蚝的限时鉴赏期,正是品尝美味的最好时机。该线路自4月中旬上架以来,就一直雄踞销售榜首,目前6月中下旬出发的席位仅余1成。

新西兰南岛具有极光、美食、温泉、滑雪、农庄等多种多样的旅游资源,其产品也适合各类型的游客,无论长者、亲子家庭、还是年轻群体都能出游。因受众面广,全年旺淡季不明显,除了春节期间会有一个突出的涨幅以外,其余时间多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即使暑期的升幅也不大。而今年暑假,得益于旅行社对广州直飞基督城航线资源采购力度的加大,其总体产品卖价更较去年下降约10%,使2018年暑期的纯新西兰南岛产品性价比更为凸显,也令到游客更为热衷到新西兰“追光”,暑期的席位销售已逾4成。

对于暑期出发的家庭游客而言,使用直飞航线的产品由于其舒适度更高,因此更受欢迎。以广州出发前往新西兰南岛为例,若从广州直飞基督城,仅需12小时;若从新西兰北岛或在第三国中转,飞行加等候时间分别为17小时和20小时。因此广之旅暑期的纯新西兰南岛9天线路,均使用直飞航线,节省60%的交通时间。如【尚·深度】新西兰南岛9天*玩雪观星*亲子纯玩<雪鞋行走玩雪,企鹅归巢,南极体验>产品,使用直飞航线,针对暑期加入雪山徒步及雪地玩耍等亲子活动的安排,配合追踪南极光的需求,赠送游览国际南极中心,让游客在“追光”之余更能全方位地感官南极生态气候,了解最真实的南极,寓教于乐。

余燕提醒到,因弗卡吉尔小镇等小众的新西兰“追光地”,其旅游接待资源都相对较少。如因弗卡吉尔小镇,全镇仅5万人口,酒店、餐饮的供应也有限。加上冬季期间也有大量新西兰本地人前往追光、赏雪、品生蚝,令到接待资源更为紧张。有意前往“追光”的游客,应尽早安排行程。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