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旅游业取得多项新纪录 中国市场表现强劲

2018年5月16-18日,葡萄牙国家旅游局(Turismo de Portugal)携手17家来自葡萄牙的旅游协会和公司代表组成葡萄牙代表团,再次亮相世界旅游展(ITB)中国站,这也是葡萄牙代表团第二次参加此展,旨在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市场的商务合作,为中国的旅游业者们带来最新最全的葡萄牙旅游产品与合作趋势。

旅游产业是葡萄牙最大的经济出口产业,体量已达到葡萄牙全国GDP的12.5%;2017年,葡萄牙旅游业总收入达到150亿欧元(2016年旅游业总收入为127亿欧元)。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强劲:来自中国市场的旅游产业收入高达1.29亿欧元,与2016年相比几近增长一倍(2016年来自中国市场的旅游业产收入为7200万欧元);间夜数增长35.6%,达到415800间夜(2016年为36600间夜);中国游客人数增长了40.7%,达到256700人(2016年为182400人)。

温和的气候,一流的美食美酒,热情好客的人民,让葡萄牙成为世界优质旅游目的地。葡萄牙有丰富多彩的旅游休闲活动、独特的文化遗产、古老的传统以及绝佳的购物体验。葡萄牙还是欧洲最安全、性价比最高的国家之一。2017年,葡萄牙旅游业屡获殊荣,是值得纪念的一年:葡萄牙总计获得37项世界旅游大奖,包括世界领先旅游目的地(World’s Leading Destination),欧洲领先旅游目的地(Europe’s Leading Destination),及连续4年被授予世界最佳高尔夫旅游目的地(World’s Best Golf Destination)大奖。正如葡萄牙旅游局董事Filipe Silva先生所提到的,这是第一次由欧洲国家获得世界领先旅游目的地奖项,葡萄牙对此感到荣幸且自豪。

葡萄牙希望以其独特的文化、历史及遗产资源,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葡萄牙旅游。在今年的ITB中国站,葡萄牙旅游局更带来Fado(法多)表演,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葡萄牙三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相信Fado(法多)会为在场的中国客人留下深刻印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