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争取政府支持,关键在于领先于变化

(张广文/採访报道 )从行业变化及前景来看,旅游协会应从哪些方向协助行业发展与突破?对此,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Mario Hardy)认为,中国是一个庞大而複杂的市场,同时,其正在以倍数般的速度增长。对任何组织来说,要保持领先,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作为思想领袖,协会应关注当前的趋势和问题,并向自己的会员提供建议和帮助。

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Mario Hardy)

马里奥哈迪(Mario Hardy)于2014年11月被任命为亚太旅游协会(PATA)的首席执行官。该非营利会员协会,致力于促进亚太地区旅行和旅游行业负责任发展。他过去为PATA基金会董事会成员的主席,该非营利组织专注于保护环境、保护文化和遗产,以及支持教育。马里奥哈迪(Mario Hardy)博士在专业航空业务上,拥有30年专注于资料分析和技术的经验,并具备多项企业领导能力。

他也是 Venture Capital firm MAP2 | Ventures的创始人,其为一家投资基金,拥有广泛的投资组合,覆盖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机器学习、绿色科技和快速消费品领域等领域以技术为中心的企业,同时也是一个提供有价值管理建议、指导和访问企业发展内置庞大网路的一个平台。

他还于2016年因为在柬埔寨从事慈善工作,帮助发展贫困儿童学校,并支持越南社区相关旅游项目的发展,获得卡皮兰诺大学(Capilano University)发来的荣誉文学博士学位。2017年,他更是从奇点大学(Singularity University)执行计划的指数技术领域毕业,并被国际旅游业和平研究所誉为世界旅游市场的「全球旅游和平大使」。

Q. 近年来,旅游协会曾从哪些方向协助中国旅游行业的发展?

Hardy:以亚太旅游协会为例,亚太旅游协会于2007年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自此非常积极的和中国国内行业相关的公营单位和私营企业建立密切的关系。通过中国办事处,协会还组织了各种活动,包括会议、贸易展览、研讨会、培训项目和研究项目等。

最重要的是,由于亚太旅游协会会员遍佈全球,是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因此有机会协助中国许多省市向国际客源进行推广,争取到新的客源市场。

Q. 中国旅游行业近年在旅游协会的协助下,实现了哪些突破?

Hardy: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而且风景多样,还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丰富的历史古蹟。很常见的是,任何人在中国境内旅游一年,即使走访各地,却仍无法看完当地所有的美景。像亚太旅游协会一样的组织,都有机会帮助中国很多目的地,在国际舞台上进一步提高本身的知名度,不过,即使是现在,依然还是有很多工作可以做。

Q. 创立40年的PATA,怎麽看中国旅游市场的行业变化及前景?

Hardy:亚太旅游协会在66年前的1951年成立,成立至今,中国明显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本人仍然记得,1990年年中,自己第一次到中国旅行,那时北京街头数千辆自行车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当时,在北京的车辆非常少,而且大部分的地区都还拥有传统的胡同。每次在中国旅游,去到一个新省份或是一个新城市,都会惊歎于中国丰富的文化和历史。

中国拥有如此庞大的潜力,个人只能预期,未来到访中国的国际游客数量将稳定增长。

Q. 接下来,旅游协会应从哪些方向协助旅游行业进一步发展与突破?

Hardy:中国很多目的地,在国际上的知名度都还不够。旅游协会可以帮助这些目的地,让他们找到自己的定位、开发当地的产品、打造自己的形象,同时,旅游协会在宣传推广上,也能提供更多的协助。

Q. 旅游协会竞争日益加剧,如何应对?

Hardy:其实,旅游协会都是非营利组织,因此,在本质上自然不存在着竞争的问题。个人相信,每一个组织都有自己的优势,并都对行业提供不同的好处。亚太旅游协会是一个全球性组织,由公营部门和私营领域的成员所组成,因此对旅游行业,能够提供一个独特的视角。作为思想领袖,协会关注当前的趋势和问题,并向自己的会员提供建议和帮助。

Q. 根据PATA在中国市场的经验,旅游协会可以如何争取政府支持?

Hardy:现在世界变化速度惊人,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不确定的环境中,要争取政府支持,关键在于领先于变化,并帮助政府和企业保持领先。

Q. 旅游协会在中国市场需要面对哪些挑战?

Hardy:旅游协会在中国市场需要面对的挑战,与任何其他企业一样。中国是一个庞大而複杂的市场,同时,其正在以倍数般的速度增长。对任何组织来说,要保持领先,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Q. PATA的宗旨与发展?

Hardy:作为一个会员机构,亚太旅游协会对本地区旅行与旅游业的尽责发展持续发挥着促进作用。借助与官方及民间旅游机构的伙伴关系,亚太旅游协会不断推动往来于亚太地区及区域内旅行与旅游业的可持续增长、价值和品质的提升。

19世纪50年代早期,对关注亚太地区的有志之士而言,这是一片蕴蓄着机遇的沃土。早在喷气式客机投入商用和60年代亚太地区旅游爆炸式发展之前的1952年,亚太地区旅行大会的召开已为亚太地区的旅游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时至今日,旅行与旅游业已被公认为本世纪增速最快的朝阳产业之一。凭借独特的组织结构,PATA成功地促进了本地区旅游资源的融合。通过整合并宣传本地资源力量,PATA引领着近80家国家或地区的政府旅游机构、省市一级旅游部门,40家航空公司和游轮公司,以及数百家旅游企业。

PATA会员目前约830位,而且超过五千名旅游专业人士分属于PATA在世界各地的36个分会,同时七千多个会员属于世界各地的20个学生分会。PATA对亚太地区旅行与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成功持续贡献力量,被公认为亚太地区旅游业的权威机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