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大湖区力推冬季冰雪新玩法

冰上帆船——五大湖上的极速诱惑!

2018年的这个冬季,拥抱冰雪世界悍然成为最热门的出游主题,在美国的五大湖区域,除了传统的冰雪视觉观赏,更可以体验独特传奇的冰雪运动。

与中国著名的冬季冰雪旅游目的地东北相似,美国的五大湖区也是由不同的州组成,传统上被统一称为“五大湖区”。五大湖区的纬度在北纬36度到49度之间,是绝佳的冬季雪景和冰上运动体验目的地。除了滑雪、狗拉雪橇这些耳熟能详的雪上运动,在五大湖独特的自然资源条件下,这里有更多新奇的玩法。当冬日来临,湖面上逐渐冰冻,每年的12月一直持续到3月,冰上帆船、攀冰岩这样新奇的体验项目也都开始了!

1. 冰上帆船——五大湖上的极速诱惑!

冰上帆船——五大湖上的极速诱惑!

“冰上帆船”是五大湖区传统的冬日运动项目,更被列入国际奥运会冬日比赛项目的专业范畴。

在白雪覆盖的冰湖面上,运动选手们借助风力,通过冰划的形式,开动专业冰帆。原理似乎与冰上滑板有些类似,只不过是驾驶硕大的帆船。如同其他极限运动一样,冰帆对速度的追求一样痴迷,这样激情澎湃的运动是当地人钟爱的冬日项目。

在冬日一个寒冷的周末清晨,威斯康星州日内瓦湖区的气温已升至零下7摄氏度,在威斯康星的日内瓦湖区来说,这真是冬日里温暖的日子,这一天将迎来一场激情的冰帆比赛。微风从东面吹来、阳光明媚、湖面干净平整,这是绝好的冰帆比赛的天气!比赛选手们被召集了起来,载着珍贵的手工冰船来到冰冻的湖面上。溜冰鞋刮擦的声音和选手们的笑声在冰面上呼应,篝火和雪茄烟的气味依附在冷空气中,肾上腺素立刻飙升得和冰冻的湖面上的冰层一样厚。

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冰帆像离弦的箭一样发射出去,仿佛喷气发动机一样在冰面上掠过,不断加速。驾驶舱里,汗水凝结在水手们的脸上,他们相互配合协调完成帆船的驾驶,拉线、转帆、推踏板,仿佛交响乐团队员们默契地合作《马祖卡舞曲》那样天衣无缝。和障碍滑冰类似,冰帆比赛中会设置一些较大体积的障碍物在湖面上,冰帆以极速绕过这些障碍,巨大的船身在离心力的作用下飘了起来,做出漂亮的漂移动作,这场景真是惊心动魄。当比赛落幕,冰上运动员们集体为获胜者敬酒,欢庆赛事的胜利结束。

好些参赛的冰帆运动选手,都是代代相传,至今已经是第四、第五代运动员了。在那个周末早些时候,比赛的第一天也是最冷的一天,一位叫梅尔热斯的参赛选手把他的孙子带到冰冻的湖面上,教会了他学会自己驾驶冰帆航行。这样的传承,与当初他的父亲手把手教会他,也如再早之前他的祖父教会他的父亲一样。梅尔热斯说,“他希望传递家族对速度的热情,在冰冷的冬日保持灵魂的温暖,直到春天到来”。

2. 威斯康星州攀冰岩——最酷的运动体验

威斯康星州攀冰岩

第一次听到攀冰岩时,脑海中疑窦丛生,这是一项被称为冬日里“古怪消遣”的项目,然而却吸引了大批成熟的攀岩爱好者在冬日挑战自己新的极限。威斯康星州普雷里德欣(Prairie du Chien)以南的怀厄卢辛州立公园(Wyalusing State Park),道奇维尔(Dodgeville)以北的道奇州立公园(Governor Dodge State Park),沿着威斯康星河靠近隆罗克(Lone Rock)的区域,以及其他一些中西部地区的位置,都是攀冰岩项目的绝好体验地。

作为一名登山者和攀岩者,我们知道在穿着安全带的情况下,如果失去了抓地力,会在绳索的牵引下下降一段距离。与普通攀岩不同的是,攀冰岩在发生相同情况下并不会下降,因为运动者可以用靴子上带钩的冰爪将自己的立足点踢在冰上,用自己的工具冰斧动手抓住支点。此外,与登山不同的是,冰岩的表面每天都在发生变化,这样的变化令人着迷,促使攀爬着不断思索如何爬上它而不会掉下来。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体验感受,而且只要穿着合适的衣服 ,并不会感觉太冷。

在掌握技术之前,冰岩的湿滑会让你的肌肉不自觉地紧张,然而通过练习,成熟的攀岩者总是看起来非常优雅。一定要记住,攀冰岩的时候千万不要让手中的冰刀被死死缠住,努力保持平衡,更多使用腿部的力量而不是上肢的力量。

从笨拙的初学者到优雅的登山者是每一位挑战者的最终梦想,然而对于新手来说,量力而为是最重要的。艾佛森是一位专业的攀冰岩教练,他一般会带领初级学员先一起爬上一个覆盖着冰块的粮仓,之后再慢慢增加难度,向更高处攀爬。现在,在他的指导下,学员们已经可以轻松地爬上高达70英尺的冰冻瀑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