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水怪推广尼斯湖 业者推荐自然+古堡主题线路

随着英国推出签证利好政策、英国北部开通中国直航新航线,苏格兰业者也对中国市场的成长抱着更乐观的期待。当地业者推介客人到访苏格兰必去景点「尼斯湖」,若有时间再以古堡为主题,观赏高地、峡谷等融合文化和自然的壮观景点。

就像到了北京需上长城,到了苏格兰也应去一趟以水怪著称的尼斯湖。在英国向中国客人推出的新两年多次往返签证政策及北京-曼彻斯特直飞航线明年1月、6月分别启用的背景下,英国业者相信中国客人赴英国深度游的意愿将大幅提高,而曼彻斯特作为距离苏格兰较伦敦为近的北方城市,航线开通自然也被苏格兰旅游产品供应商视为极大的利好消息。

Jacobite Cruises董事总经理Freda Newton说道,目前除了美国之外,尼斯湖游船最大的线上预定市场是英国的中国留学生,而这些人反映出了中国客人对苏格兰尼斯湖的整体兴趣。她表示,目前很大一部分到访英国的中国客人已经会把苏格兰包括在行程内,而自其首府爱丁堡乘大巴至尼斯湖只需三个小时。若以曼彻斯特为门户,则可转机至距离最近的因弗内斯机场;若选陆路,车程约6小时。她笑道,习惯了幅员广阔的中国,中国客人对长一点的车程比其他客源市场更高。到了尼斯湖,客人可以选择半利用小时到六小时的游船观赏尼斯湖的特殊地貌和美景,甚至可以边喝着威士忌边利用探测仪寻找水怪——当地人民确实常在探测以上看到不寻常的动静,但她坦言,其神秘性带来的乐趣比实际寻找水怪更高。

除了尼斯湖本身及附近的水怪展览馆,Freda Newton也推荐以古堡为主题游览周边地区,比如上午从曼彻斯特乘车三小时至爱丁堡,游览爱丁堡城堡、斯特灵城堡后经格伦希奥高地驶向因弗内斯接着探访大小股并前往尼斯湖游船启程地点厄克特城堡,再乘船回因弗内斯,此条路线可让客人最大程度欣赏到尼斯湖的景观。若还有时间,可以在因弗内斯留宿一晚,再向北到访英国已故伊丽莎白王太后(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所属的梅伊堡;整个旅程约3天可完成。她表示,目前尼斯湖的名声已在中国FIT圈逐渐传开,期望中国的旅行社业者设计旅游团或私人定制小包团产品,让更多中国客人有到访机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