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向80个国家旅客豁免入境签证

卡塔尔内政部、卡塔尔旅游局与卡塔尔航空宣布,由即日起实施新入境签证措施,向80个国家的公民豁免入境签证。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毋须事先申请当地签证,于抵达卡塔尔时即可获签证豁免;该项签证豁免于签发日期起30天内有效,香港旅客可于卡塔尔境内逗留最多30天,适用于单次或多次入境。豁免同时可按情况获延长30天。

指定国家的公民如欲前往卡塔尔,将不须申请或支付任何签证费用;旅客只须于入境时出示有效期六个月或以上的护照和已确认的回程机票,即可免费取得多次入境的签证豁免。视乎旅客国籍而定,豁免将于签发日起180天内有效,旅客可在卡塔尔逗留90天(多次入境豁免);或豁免签发日起30天内有效,并允许逗留长达30天,并可以申请延期30天(多次入境豁免)。

新入境签证措施为卡塔尔发展计划其中一环,旨在方便旅客到访当地。卡塔尔更于上月推出电子签证平台www.qatarvisaservice.com,世界各地的旅客可透过该平台轻鬆快捷办妥旅游证件。当地更积极考虑优化其签证政策,如豁免海湾合作委员会(巴林、科威特、阿曼、沙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澳洲、纽西兰或申根国家等入境签证。符合资格的旅客只须于出发前至少 48小时前于网上申请。

卡塔尔航空集团行政总裁阿尔巴卡大使阁下 (Akbar Al Baker) 表示:「这是卡塔尔的重要时刻,将带领我国成为区内旅游业最开放、允许最多免入境签证国籍的国家,令我们倍感自豪。作为国营航空公司,我们非常荣幸可以招待数以百万计的旅客前来我们美丽、热情和历史悠久的国家。卡塔尔内政部和卡塔尔旅游局推出这项重要措施,令更多世界各地的旅客有机会亲身体验卡塔尔众多令人兴奋的景点。」

卡塔尔旅游局旅游开发总监Hassan Al Ibrahim指出,简化签证程序是国家旅游部的重要策略,而卡塔尔旅游局正检讨与公营和私营部门持份者的合作关系。随著国家越来越关注经济多样化,相关部门正制定一项可促进旅游业增长的修订计划,并于2017年9月27日卡塔尔举办之世界旅游日同时推出。

阿尔巴卡大使阁下补充:「实行了此项80个国家免签证的安排后,卡塔尔现已成为区内旅游业最开放的国家,我们诚意邀请各地的游客到来,感受我们名闻遐迩的款待服务、历史文化及自然瑰宝。」

卡塔尔内政部护照及侨民事务部门总监Brigadier Mohammed Al Ateeq说道:「我们很高兴宣布为这80个国家的旅客提供签证豁免。我们与卡塔尔旅游局及卡塔尔航空一直竭力改善我国的签证政策及推行有利于卡塔尔旅游业的活动。」

卡塔尔于2016年11月实施免费过境签证的措施,全球旅客如经卡塔尔转机期间逗留五小时或以上,则可申请停留当地长达96小时(四日)。而卡塔尔旅游局更与其国营的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合作,于2017年5月推出了「+Qatar」计划,以鼓励更多旅客到当地转机 。这些措施再加上积极的全球市场策略,令在卡塔尔转机的旅客数目于2017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加39%。

为配合航空公司与卡塔尔旅游局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的计划,屡获殊荣的卡塔尔航空特意加快其全球扩展大计,多个新航点包括乌克兰基辅及捷克布拉格将于八月底启航。航空公司上周亦新增了飞往阿曼苏丹国苏哈尔的航线,最近更推出往爱尔兰都柏林、法国尼斯及斯科普里的航班,连接更多旅客和目的地,方便旅客于旅途中到访卡塔尔。

最新获豁免签证的80个国家:

卡塔尔入境安排由卡塔尔内政部全权批核。

1) 以下33个国家的旅客不须预先申请签证,并可于抵步时获签证豁免。豁免将于发出日期起180天内有效,旅客可于卡塔尔境内逗留最多90天,适用于单次或多次入境。

1. 奥地利
2. 巴哈马
3. 比利时
4. 保加利亚
5. 克罗地亚
6. 塞浦路斯
7. 捷克
8. 丹麦
9. 爱沙尼亚
10. 芬兰
11. 法国
12. 德国
13. 希腊
14. 匈牙利
15. 冰岛
16. 意大利
17. 拉脱维亚
18. 列支敦士登公国
19. 立陶宛
20. 卢森堡
21. 马耳他
22. 荷兰
23. 挪威
24. 波兰
25. 葡萄牙
26. 罗马尼亚
27. 塞舌尔
28. 斯洛伐克
29. 斯洛文尼亚
30. 西班牙
31. 瑞典
32. 瑞士
33. 土耳其

2) 以下47个国家的旅客不须预先申请签证,并可于到抵步时获签证豁免。豁免将于发出日期起30天内有效,旅客可于卡塔尔境内逗留最多30天,适用于单次或多次入境。豁免可按情况获延长30天。

1. 安道尔
2. 阿根廷
3. 澳洲
4. 白俄罗斯
5. 玻利维亚
6. 巴西
7. 文莱
8. 加拿大
9. 智利
10. 中国
11. 哥伦比亚
12. 厄瓜多尔
13. 巴拿马
14. 哥斯达黎加
15. 格鲁吉亚
16. 圭亚那
17. 香港
18. 印度
19. 印尼
20. 爱尔兰
21. 日本
22. 哈萨克斯坦
23. 黎巴嫩
24. 阿塞拜疆
25. 马其顿
26. 马来西亚
27. 马尔代夫
28. 墨西哥
29. 摩尔多瓦
30. 摩纳哥
31. 新西兰
32. 巴拉圭
33. 秘鲁
34. 俄罗斯
35. 圣马力诺
36. 新加坡
37. 南非
38. 南韩
39. 苏里南
40. 古巴
41. 泰国
42. 乌克兰
43. 英国
44. 美国
45. 乌拉圭
46. 梵蒂冈
47. 委内瑞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