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至于会影响旅行社出团业务

航空公司有所谓的超卖是很正常的事,旅行社都能理解,就是因为订位机制和票期兑换多样化,相对複杂,航空公司无法确定是否当天会满座,所以会选择超卖。而从旅行社业者角度来看,一般旅行社出团行程都会要求客人集合时间提早约3小时,而且即便是超卖情况,也会在机场柜檯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时,就会和客人沟通协调是否愿意接受其他方案。
        但现在无论是休閒旅游出行还是商务旅客出行,旅客在出行前从预订机票到提前办理线上选位和线上预办登机等,非常便利快捷,很多自由行散客和商旅人士都习惯使用此功能。事实上,客人只要在网上办理登机和选位,航空公司就会收到客人信息,也不会出现有不确定飞机是否满座、需要协调的问题。
        另外,团队客人和少部分老年人习惯提前到机场划位办理登机,而旅行社也多半会提前在订机位时就直接在系统为团队客人划位,也就是说,对单一航班保证出现的客人人数,航空公司一般把握率相对也高,故航空公司超卖对旅行社来说其实不是一个痛点,不至于会影响旅行社出团业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