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价格势必将有所上调

规范辅出台,预期短期内并不能解决旅游业根本的问题。老年人消费观念和旅行社成本的考虑,以购物、低价团为主的老年人旅游产品很难快速达到标准。举例来说,有的旅行社带着老人去景点旅游,到了才发现根本不是景点,全是卖保健品的,不买保健品根本走不掉;有时候跟团去了偏僻景点,连药都买不到,跟导游反映无效,旅行社也没有配备常用药品;新规范规定,旅游产品一价全包,不宜再安排自费项目,但实际上很多好景点都要单独自费。
国内市场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占到总人口15.5%,老年人旅游市场是业内公认的大蛋糕,但在这块蛋糕面前,硬件设施不到位、软件服务跟不上等问题始终存在。除了少数爸妈游、夕阳红产品,目前市场上旅行社九成以上的老年人旅游团产品不合规。
新的旅游服务规范对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很有必要,短时间内或有一些旅行社感到无所适从,经过市场洗礼淘汰,各大旅游业者在布局老年游市场,将会推出适合老年人专享旅游产品线路。但现阶段情况是老年游旅行团的风险相对大,很多业者还不愿意加大心思涉猎,特别是新规范出来后,老年团的成本高了很多,在产品价格方面势必也有所上调。
老年人群体因为有闲暇时间、也有一定经济基础,已成为了旅游消费的重要人群。在驴妈妈最新发布的老年游发展九大趋势中也明确指出,老年游将向规范化、高龄化、重质量、定制游等方向发展,不仅带热民宿、农家乐市场,还成为邮轮旅行的主力军老年游越来越得到重视,它拉动了非节假日的旅游市场,甚至是对旅游季节性进行淡旺季调节作用,让旅游的淡季不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