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度假留游学市场发达 新增13签证中心吸引游客

图/ 马耳他共和国驻华大使卓嘉鹰(John Aquilina)

 

 

拥有7,000年历史和高性价比留游学及度假设施的马耳他,盼透过与中国旅游业更多的交流,逐步打开中国旅游市场。

 

马耳他共和国驻华大使卓嘉鹰(John Aquilina)介绍,说到欧洲,一般中国游客首先想到的是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而同为欧盟一员的马耳他在7,000年的历史更迭中,经过几个世纪的融合,历史和文化都与这些国家都有非常多共同点。其特殊之处在于,它是欧洲历史的起源地之一,并同时拥有阿拉伯和北非文化特色(马耳他语本身即是含有迦太基语成分的阿拉伯语;另一官方语言是英语),且至今保留了大量的历史文化遗产。与此同时,作为地中海国家,马耳他也拥有度假客人崇尚的阳光、沙滩和大量度假酒店。从观光的角度,在这个面积仅18个澳门大小的国家里,客人就可以满足去意大利或希腊的所有目的,包括参观历史遗迹、欣赏多元建筑、品尝美食、享受度假设施和美景等。

 

在此之上,因拥有四通八达的海上交通和世界上最好的天然港口、优惠的税政和发达的金融产业,马耳他也是一个重要的国际商贸中枢,更是中国投资者进入欧洲的良好跳板。同时,由于英语也是马耳他的官方语言,当地的语言学校非常多,其留游学市场近年在亚洲学生的助推下已变得非常成熟。相对美加和其他欧洲国家,马耳他从度假、商贸到留游学都是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

 

从中国到马耳他虽然没有直飞航线,但到访非常容易;经伊斯坦布尔、法兰克福、迪拜、苏黎世、阿姆斯特丹等主要航空枢纽都可轻易到达其首都瓦莱塔(Valletta)。马耳他作为申根国家,签证申请也不难;而除了北京和上海,近期内马耳他也将在全国13个城市增设签证中心。

 

卓嘉鹰坦言,目前马耳他的中文导游虽不多,但当地旅游业已开始注意到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随着中国游客人数增加,当地适应中国客人习惯的服务和设施也会迅速跟上需求。

 

他表示,马耳他在中国旅游市场几乎没有知名度,这是马耳他发展中国市场首先希望突破的瓶颈;希望透过与中国旅游业更多的交流,更多成熟的中国游客有意愿前往这个性价比高、历史悠久、商贸发达的南欧小国旅游度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