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拟4.5亿美元增资Azul航空 拓展海外航线

        海南航空日前晚间公告称,为迅速拓展海南航空在南美洲、非洲和欧洲的航线网络布局,海南航空或其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5亿美元以增资方式投资Azul航空,增资完成后持有Azul航空31,620,950股D类优先股,享有Azul航空23.6842%的经济利益和与之对应的投票权,成为Azul航空单一最大股东,在Azul航空的14个董事席位中占3席,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2016年2月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批准。
        海南航空表示,通过上述对外投资,海南航空或其子公司持有了Azul航空的股权和投票权,实现了在南美洲和欧洲的战略联盟,有利于公司迅速拓展在南美洲、非洲和欧洲的航线网络布局。
        同日公告称,为拓展公司在南美洲、非洲和欧洲的航线网络布局,公司拟与拥有巴西国内最大航线资源的Azul航空进行投资合作。作为双方合作的前置条件,海南航空或其子公司拟向Azul航空提供为期181天、年利率14.25%的1.5亿美元贷款。
Sponsored Post